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22名省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建议积极履职
2015年1月21日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全省的700多名省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商讨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良策。我市共有22名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大家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踊跃提交提案建议,积极履职。截至昨天下午,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已提交30多份提案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民生改善以及社会管理等。

  如何在新常态下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是我市省政协委员们的关注重点。“企业在转型过程中碰到很多困难和问题,其中一项就是行政审批。尽管我省对审批制度进行了改革,下放了很多审批事项,但在审批过程中,很多前置条件都要通过中介服务来完成,认定之后才可以审批,一定程度上削减了部分改革的红利。”省政协委员薛佳平建议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减轻企业负担,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动力。“嘉兴有很多旅游资源,完全可以从旅游产业方面进行有机整合,开展市域内联动、与外地旅游资源联动等,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省政协委员郭峰提出,通过发展旅游业,拉动实体经济以及上游相关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也是委员们关注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今,基层医疗卫生设施相对健全。需要政府解决的是,如何在分类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省政协委员柴永强建议,在省级层面上,加快推动医疗资源跨区域共享,加大引入社会力量办医力度,特别是要采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智慧医疗”建设,通过网络诊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看病问题。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省政协委员王毅积极关注公立医院改革,“要解决看病难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通过政策支持和引导,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分流,合理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

  近年来,我省老年人口剧增,人口老龄化程度加剧,委员们积极关注这一社会焦点问题。“仅仅依靠机构养老已经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全面开展居家养老,提供多元的社会化养老服务。”省政协委员章留明已连续多年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今年,他在《社会化服务是居家养老持续发展的关键》提案中建议,加大政府主导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居家养老服务队伍,加大对多元化服务主体的扶持力度,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管理服务,发展老年服务产业,为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多元化服务,积极构建居家养老社会化服务体系。

  与农业、农村相关的问题也备受委员们关注。“按照现有法律法规,我省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承担贯彻落实党的农村基本政策,稳定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重大任务。然而,我省相关配套政策并没有及时跟进,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特别是基层农村经营管理队伍存在机构缺失、人员不稳、力量不足、素质不高等问题。”省政协委员赵如英在《关于加强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中提出,通过建立独立的乡镇农村经营管理机构,配足乡镇农村经营管理人员,明确市、县农村经营管理机构职责,提升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人员素质,进一步推动基层农村经营管理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三农”。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