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简报信息
三改一拆工作简报2015第1期
2015年1月9日 14:41 来源: 秀洲新闻网

  本期目录

  高照街道“拆改结合”推进高桥集镇有机更新有成效          洪合镇开展创建“无违建镇”百日攻坚行动

  高照街道“拆改结合”推进高桥集镇有机更新有成效

  近年来,随着秀洲新区城市建设加快向西拓展,高桥集镇区域和周边拆迁安置小区人口大量集聚,集镇人气商气日益繁荣,但由于这一区域的城市规划和管理相对薄弱,导致高桥集镇违法建筑面广量大、类型复杂,共有违法搭建店面131间近6400平方米,有的占道经营影响道路畅通和景观建设,有的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群众对此反响强烈。对此,2014年以来,高照街道紧紧抓住“三改一拆”契机,以拆促改,拓展空间,优化环境,惠及民生,有效助推了城镇有机更新,为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一、拆违控违。街道主要领导带班深入拆违现场,靠前指挥,敢啃硬骨头,经过上下共同努力仅一个月时间拆除沿街全部违法建筑,收到了积极成效;联村、驻社区干部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对违法建筑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

  二、拆改结合。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启动实施高桥集镇改造工作,投资300多万元对高家桥集镇高桥路、新乐路道路两侧、高家桥农贸市场门头、新乐路东侧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进一步提升形象,惠民利民。目前一期工程已投入约200万对高桥路、新乐路、高桥农贸市场进行沿街两侧立面改造,改造面积2万平米,其中包括原外墙清理并涂刷涂料、大理石外包筑面、门窗更新、统一店招等工程。

  三、拆出形象。目前,通过高桥集镇统一店面设计、更换门窗、清洁墙面等改造工作,集镇整体形象大大提升,尤其是突出民生优先,加大对民生实事工程投入力度,通过“建位(停车位)、绿地(绿化)、改道(人行道)、量化(新增了路灯)、人文关怀(改造了社区休闲长廊)”等方式,完善了公共设施,得到了群众的积极拥护,有力推进了小集镇有机更新、美化了集镇城市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活品质。 (高照街道)

  洪合镇开展创建“无违建镇”百日攻坚行动

  近日,洪合镇召开创建“无违建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制定并印发了《创建“无违建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洪合镇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操作办法的通知》,全面推进创建“无违建镇”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实现创建目标。

  一是咬定目标任务。按照“无违建镇”创建行动年度目标任务,围绕违建猪舍拆除、“一户多宅”清理、废旧物资堆场清理、农村及城镇建成区拆违等四大工作任务,按照“上不封顶、全面拆除”的要求,力争处置违法建筑16万平方米以上,确保城乡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二是突出重点难点。突出镇区主干道、小木桥(里浜)、钟家埭、城中村区域等整治重点,对城镇建成区域计划整治乱搭建0.2万平方米以上,全面改善镇容镇貌;对农村区域按照“分类处理、以人为本”的原则,计划整治违法建筑15万平方米以上,其中锦福村拆除违法建筑2.26万平方米,创建“无违建村”。对沿路沿河区域计划拆除320国道沿线、各河道沿线违法建筑8430平方米,创建无违建道路;对剩余部分“一户多宅”户开展专项清理,严格落实“一户一宅”的宅基地管理制度,彻底清理“一户多宅”。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镇、村(社区)对本辖区内违法情况再次进行核实,通过召开会议、村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展开宣传发动,做到“包户到人、责任到位、明确时限”,主动与违建户对接,做好违建户思想工作,鼓励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经过自行整改,未能自行拆除或无力自行拆除的,在2015年1月30日前由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助拆、强拆,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洪合镇)

标签:三改一拆 责任编辑: 顾丽青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