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团区委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五水共治”
2014年12月10日 13:01 来源: 团区委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晨晨 丁思成

  本报讯开展“红船绿水”行动、开展“助力治水•青春建功”清波节流行动、开展基层团干部走村入户行动……近日,记者从秀洲团区委了解到,秀洲团区委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五水共治”的重要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治水工作中的作用,参与“五水共治”行动以来成效明显。

  据介绍,秀洲团区委组织动员镇(街道)团委带领各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和青年团员,进村入户向老百姓发放五水共治宣传资料,讲解政策、宣传动员。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结合村民自身的生产、生活等实际情况和河水污染、水资源短缺等现状,例举描述近年来由于臭河、黑河、垃圾河等水问题给群众带来的切身影响,突出讲解治污净水的重要性,耐心细致的动员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向河道仍垃圾、排污水,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五水共治。村民们也纷纷积极响应号召,用自身行动,不随手扔垃圾,不往河里倒脏水,让家乡变得更美丽。

  此外,团区委不断完善助力治水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完善治水护水环保志愿服务队伍,梳理服务项目,进行分层次、多形式地组织开展各类治水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河长制”,进行共青团、志愿者治水护水行动建设,充分利用共青团系统网站平台作用,发出“五水共治”青春正能量,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秀洲因水而名、因水而兴,而今我们的母亲河却不像过去那样清澈、美丽。让母亲河重现昨日风姿和当日笑颜,是每一个秀洲儿女的心愿。我们进行多渠道、多形式、多场合的集中宣传,告之‘五水共治’特别是治污净水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净水的意识,营造‘治水为大家,治水靠大家’的良好氛围。”秀洲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力量在中小学中开展“五水共治”知识进校园活动,开展节约用水、保护水源等宣传教育活动,共同保护秀洲水环境,发挥学生共青团员在随手护绿、护水监督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青少年参与、合力攻坚的治水氛围。

  据了解,近日,王店镇中学的同学们看到大量志愿者奔赴城乡开展“五水共治”行动,他们的心潮澎湃,决心在“世界水日”和“中国节水周”来临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五水共治”,建设美丽家乡。

  该学校除了组织环保志愿者小队不定期开展环保活动外,还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发动学生在家庭中开展节约用水宣传活动。同学们将一张张《家庭节水调查问卷》带回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认真地填写,并收集生活中一个个节水的金点子,带回学校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不但增强了学生和家长的节水意识,还通过孩子带动父母,真正把家庭节水落到实处。

  秀洲团区委积极宣传节水、护水、爱水的知识与理念,并号召青年党团员争做“五水共治”的倡导者与践行者,积极为“五水共治”献计献策,主动参与各类保护水环境行动。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助力“五水共治”的行动中去。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