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领书记在共青团嘉兴市秀洲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14年12月15日 08:58 来源: 团区委

共青团嘉兴市委书记 朱永领

(2014年12月10日)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同志们:

  共青团嘉兴市秀洲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嘉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秀洲区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青年工作的秀洲区各级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中共秀洲区委书记朱海平同志出席会议并将作重要讲话,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各位领导亲临大会,充分体现了全区上下对共青团、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必将极大鼓舞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必将有力推动秀洲共青团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过去的三年,是秀洲区在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的征程上取得崭新成就的三年,也是秀洲共青团事业收获累累硕果的三年。三年来,秀洲区各级团组织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切实履行各项职能,在深化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加强青少年社会事务管理、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有益实践,多项工作受到省、市、区委及团中央的批示或表彰,为全市共青团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是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共同努力、无私奉献的成果体现。

  当前,我市已经步入建设“两美”嘉兴、打造江南水乡典范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广大青年的共同努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一直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秀洲区各级团组织要深入贯彻市委、区委战略部署,牢记使命,挥洒热血,汇聚力量,不断开创秀洲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打造共青团工作的“嘉兴印象”创造出更多鲜活的经验。下面,我代表团市委提几点希望:

  一是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增强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青年,引导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以“中国梦”为感召,深入开展“争做精神富有的秀洲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实施思想文化引领、道德习惯培养和青春榜样选树行动。要以微信、微博、手机APP等新媒体为平台,主动开展网上舆论斗争和主题、典型宣传,不断提升青少年思想引导工作的互动性和有效性。

  二是紧贴党政中心,积极助推秀洲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要全面推进青年创新创效行动等“青”字号品牌活动,组织青年致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广泛开展“助力治水•青春建功”三项行动,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城乡统筹发展。要踊跃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要大胆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有效承接公共事务、履行公共职能,提升青少年事务管理水平。

  三是突出青年民生,竭诚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积极搭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完善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小额贷款扶持、就业见习基地、青年网商行动等系列工作。要真诚关爱低收入农户青少年、农民工子女等群体,想方设法解决其就学、就医、就业等现实需求,帮助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有力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推动青少年权益维护的制度性安排,完善诉求表达渠道和反应机制。要努力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吸引凝聚青年人才。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面。要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推动党建带团建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全面推开“双网互动”,不断加强商务楼宇、开发区园区、专业市场、虚拟网络等新兴领域的有效覆盖。要培育凝聚青年社会组织领袖,探索引入青少年事务专职社工运作体系,加快建设专兼职相结合的青少年工作者队伍。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努力赢得青年信任。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同志们,光荣的岁月记载着青年奋斗的足迹,宏伟的事业激励着青年前进的步伐。我们坚信,在秀洲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有着光荣传统的秀洲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能够凝心聚力、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努力开创“两美”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汗水!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同志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谢谢大家!

  

共青团嘉兴市秀洲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秘书处 2014年12月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