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红霞
2014年12月9日 11:14 来源: 团区委

 

  我叫周红霞,家住秀洲区嘉业阳光城,我是春晓社区的居民小组长,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做了很多年的居民小组长及志愿者,我始终牢记居民的事就是我的事,在服务居民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平时,我尽职做好文明督导、治安巡逻、积极发放计生宣传单、避孕用具等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通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为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奉献一份绵薄之力;积极配合并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下岗失业职工的就业咨询、培训和择业介绍等服务,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深入社区老年群体、“帮孤助残献爱心”、“伸出友爱之手,扶残共度人生”,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城区“三无”人员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的温暖。

  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2008年初,南方遭受雪灾,5月份四川遭遇特大地震灾害,2010年,青海玉树遭遇特大地震灾害,我都会带着女儿分别通过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红十字会网上捐款。在我的影响下,让孩子从小就能心胸宽广,懂得感恩。平日里,我始终把“清洁、保护环境,绿化、美化家园”作为环保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参加社区义务清理活动,广泛向邻里宣传环保理念。社区居委会组织卫生死角清理工作,我总能不畏劳累,积极响应。我一直觉得环保工作最能达到效果的就是从自身的生活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同时,我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自己要做好,还要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的人。记得去年八月的一个下午,在社区主干道上,一个轿车司机从车窗往对面垃圾箱内扔垃圾,一下没扔过去,塑料袋碎了,垃圾散落的一地。我看见后,过去把垃圾捡了起来,扔进垃圾箱内。那个司机很过意不去,连忙下车表示抱歉,我相信他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注意这样的行为。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但这样的行为,能感染周围的人,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影响更多的人成为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对他人友善,他人也会还你一个微笑,彼此用道德的标准衡量自己的行为,社会就会更和谐了。

  勿以善小而不为,而行善更在于坚持。每年我都会去血站献血,因为我想着,也许我的爱心能挽救一个生命。我的努力,点点滴滴的付出,让我自己精神上得到升华的同时,也获得了一份份的荣誉,2011获得“绿色文明家庭”,2012年获得“秀洲区十大文明使者”,2013获得“新城街道优秀共产党员”,我会戒骄戒躁,脚踏实地,继续着我平凡的志愿者之路。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