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芳
2014年12月9日 11:00 来源: 团区委

 

  我是一名社区志愿者,用奉献共创和谐社区。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这是我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志愿者,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称号,而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志愿者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组织发展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这是我们志愿者目前应该做的。

  身为一名志愿者,我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活动中去,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社区老职工、和贫困职工家庭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身边,当我们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结束时,看到他们满意的笑脸,使我更加坚定了做为一个志愿者的决心。我还参加了我们居住的小区开展的“爱公共设施从我做起”和“绿化社区我参与”等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自己积极主动,按照“社区所需,志愿者所能”的原则,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去,通过大家的努力使我们小区的绿化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时,我感到自己的一点点付出是那么的有意义。为了保证社区治安稳定,防止偷盗和一些不文明的现象等情况的发生,社区组织30余名志愿者巡逻人员对小区进行巡逻。我作为其中的一员,负责保卫安全,并且佩带红袖套,负责巡逻小区、在走访中收听群众的反映,并且记录下来,做到巡逻有记载,有问题及情况及时记录和上报。

  那些志愿服务是快乐的,我们每天都怀着很好的心情去准备帮助别人,在中年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我遇到了太多太多感动和幸福的事,我觉得自己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那么整个世界都是美好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不知道这句话的出处,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志愿者生活的真实写照,每当我看到这句话时,就燃起了我对志愿者生活的向往,而在我眼里,志愿者意味着无私地奉献,我没有想过能做很大的事情,只想在可能的条件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帮助服务别人,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和有价值,因为一个人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多的是服务他人,也充实自己。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