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龙
2014年12月9日 10:46 来源: 团区委

 

  王小龙,江苏盐城人,1986来到嘉兴创业,在这个江南水乡创业、结婚、生子,将根深深扎进了这片土地,见证了嘉兴的发展,并为嘉兴这座城市的蓬勃发展作出了自己卓越的贡献。

  这位名叫王小龙的企业老板有个愿望:有生之年能帮助20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为他们铺平就学之路,像父亲一样给他们亲情和温暖。

  王小龙从1993年至今已经资助了42个孩子,确切的说很多是抚养的。在当下,大学收费每年少则数千,动辄上万,加上生活费,就读大学三本的学子,每年的费用超过了2万元,仅王小龙资助的一个孩子,从小学到留学日本的费用,就超过了100万元。随着资助费用像雪球一样滚大,曾经有人不解地问王小龙,你花这么多钱、精力,帮助这些孩子,到底图什么?

  “我是一名企业家,我是一名父亲,从我一接触这些孩子开始,我就告诉自己我是他们的父亲,就一定要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我要把他们培养成才!”王小龙表示。

  王小龙资助的第一个孩子,是名朝鲜族女孩,是21年前在吉林出差时遇到的。那时,这个小女孩才11岁,父母离异的她,经常独自在街头流浪,风餐露宿,这让已做父亲的王小龙心疼不已,毅然决定向她伸出温暖的手。多年来,在王小龙的资助下,这名女孩已从日本学成归来,目前已经在在吉林大学任教。

  王小龙对孩子们倾注了大量的爱。每个孩子就读的学校他都要专程赶去,向老师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王小龙资助的孩子遍布好几个省,细心的王小龙专门列出表格,每到一个地方出差,就见缝插针地赶去学校。“这还要感谢我的工作,是我的工作赐予我这个机会和能力。”王小龙笑着说。

  王小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去帮助身边的人,帮助那些孩子们,给他们温暖。王小龙说:“我的力量微不足道,这些人只是众多贫困人群中的一小部分,社会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还生活在贫困中,还有很多孩子不能上学。我曾在贵州出差时,看到一对贫困的夫妻,家就住在山洞里,没有任何财产,夫妻两就只有一条裤子,谁要出门,谁才穿裤子,另一个人只能待在家里。这件事令我触目惊心,更是教育了我要节约金钱,我时刻告诉自己,我的财产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是大家的,是社会的。任何一人,作为老板、工作人员,每人每天只吃三顿饭,睡一张床,只要每人都节约一点开支,献出一点爱心,也许就有了贫困孩子一年的学费,贫困群众一年的生活费。”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