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槟
2014年12月8日 16:58 来源: 团区委

 

  沈槟为人谦和,理发技术又过硬,在他的高质量服务下,经过几年的诚信经营,“小龙造型”终于在高照街道象贤村站稳了脚跟,赢得了一批又一批的回头客。为了回馈象贤村民对他事业的信任及大力支持,沈槟和他的同事们,经常会主动参与街道和村里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积极配合开展免费理发活动。2013年下半年,他主动联系象贤村党总支书记曹琼瑶,提出想为村里的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经过商议,最终决定为村里226名7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爱心义剪服务,为期一年,每位老人每年最多可以享受6次免费理发的机会。如果效果不错,他还会考虑继续为老人服务。

  老人们得知有这样的好事,都纷纷去沈槟的店里理发,一开始有部分老人还有些担忧说:“这种理发店的小伙子会剪我们老人的头发吗?”,但是小龙发艺的理发师们凭借着精湛的技术,真诚的服务态度赢得了老人们的心。小龙理发店的理发师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去理发的老人,一边理发,一边还和老人聊天,了解清楚老人们的需求,为每位老人设计出适合他们自己的发型,剪发结束,老人们看着镜子里自己崭新的发型,都露出了开心和满意的笑容,连连称道,“这个活动搞的好,现在这样的小伙子不多了!”

  “爱心义剪”,光每月的水、电、人工费就需要800元以上。而且开展“免费理发”,难免会耽搁店里的生意,对于这方面,沈槟说:“生意是做不完的,而人要学会感恩。每天放弃个把小时的营业时间去为老人们做些事,我很开心!”

  象贤村的五保户戴大方因生病长期卧床,理发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村委会联系了好几家理发店的师傅,但是都没人愿意上门服务。沈槟得知此事后,主动与我们联系,带上他的理发工具为戴大方理发。由于长期卧床,老人身上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但是沈店长丝毫不介意这些,他跪在病床前仔仔细细地给老人理发,还不时关切地问候老人的身体情况。理完发,老人眼里泛起了泪花,他虽然言语表达有些不清,但还是用颤抖的手握着沈槟的手,嘴里不断地重复着对他的感谢话语。自那以后,不定期地为戴大方老人免费理发成了沈槟的一个习惯,直到前不久老人因病过世……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