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其平
2014年12月8日 15:19 来源: 团区委

 

  中国微电影互动基地是我全程策划并开始项目运作的,它是集影视拍摄、特色取景功能、商务功能、商业功能、休闲娱乐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微电影产业综合型互动基地。

  2012年,微电影已在网络迅速崛起,因其短小精悍、新颖丰富、创作灵活、参与广泛、门槛较低等优势,成为新媒体势不可挡的文化新产业和新符号,促进经济社会又一轮品质提升。但嘉兴微电影市场始终在萌芽状态徘徊,没有被重视和开发。我认为,中国影视产业对微电影基地的建立有着迫切需求;而嘉兴秀洲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又处在长三角经济圈核心的优越地理位置,并拥有本土雄厚发达的经济产业,这成为嘉兴微电影产业开发的三大重要支柱,且微电影能更好地解决就业,丰富社会文化,推进秀洲文化产业和休闲娱乐发展,因此我决心敢为人先,创建中国微电影互动基地。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在创建之初就遇到了巨大困难。注册公司时,因为“微影”两字有行业代表之嫌,迟迟不能通过。好不容易通过了,专业人员不足的短板又困扰着我。嘉兴影视产业基础相对薄弱,高端技术缺乏,更没有十分专业的创作团队,取景点稀少、单一而分散,不利于微电影开发。我通过联合中国影视平台、中国影视传媒集团等国内优秀资源,引用先进设备,邀请专业团队入驻指导、拍摄,同时培育精品人才,与多家媒体合作,最主要的,在秀洲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零开始,一步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浙江微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一年多来,拍摄发行了《船缘》、《畅想新城》、《急速追逐》、《输赢》、《执着爱》等5部微电影。其中,与王江泾镇人民政府、嘉兴市广电集团联合出品的《船缘》在2014中国梦(嘉兴)微电影大赛中获得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奖;而《畅想新城》在此次大赛中获得提名奖。除微电影外,首部院线电影《美丽心愿》已拍摄完成,计划今年在全国院线上映。除此之外,电影《宝贝,回家》获得了拍摄许可证,拍摄完成后将由公司出品在全国发行,并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播出。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奇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