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大小城事
种粮大户抢晴收割晚稻 尽量减少损失
2014年11月20日 09:0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魏玥

    近日,在王江泾镇北荷村种粮大户徐福根的承包田里,一辆收割机正在收割晚稻。“前段时间天气晴雨交替,再加上自身灌水时机掌握得不好,一些田块已经出现了倒伏的现象。”徐福根告诉记者,“泥土变得松软,加上稻穗被淋湿后变重,更加容易倒伏,赶紧趁着天晴去收割。”

  据了解,徐福根今年种了250亩晚稻,共有3个品种,倒伏将近有20亩,不但影响亩产,还会影响收割效率,增加收割成本。“倒伏的田块割起来慢,价钱也就收得高。”开收割机的工作人员赵云光表示,“不倒的85元一亩,倒的就要120元一亩。只能慢慢地收,不然就收不起来,速度要慢很多。”

  此外,徐福根还告诉记者,他打算先趁着晴天把出现倒伏的田块收割好,再收割已经完全成熟的品种,由于杂交稻抗倒伏能力比较好,他打算趁这周天气好赶紧收割,尽量减少损失。

标签:城事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