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简报信息
秀洲区“三改一拆”简报第22期
2014年11月19日 15:08 来源:

  随着全区“三改一拆”工作的深入推进,区“三改一拆”办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采取发现点上具体问题,随即下发督办单限时整改,面上梳理共性问题,印发督查专报进行通报的方式,更加全面真实的反映全区拆违情况,及时发现基层拆违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现象,推动区“三改一拆”工作取得实效。

  区“三改一拆”办

  2014年11月12日

  防控新违建任务艰巨

  近日,区督查组在实地督查时发现部分镇有新增违建现象的发生,具体表现为南片一农户在违建拆除后原址新建20平米左右的辅助用房,北片一农户在猪舍拆后的原址上新建20平米左右的辅助用房。造成新违建产生的原因主要是拆后复垦复绿不及时给新增违建留下空间,日常巡查不到位给新增违建留有时机,群众对分类处置办法理解有偏差,并存有侥幸心理等。新违建现象的发生对于全区拆违工作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

  一是严重影响拆违氛围。下半年以来,全区上下违建必拆的氛围日益浓厚,政府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拆违工作的抵触情绪逐渐打消,但新违建出现导致群众对拆违工作公平公正性存在疑问,不利于全区面上剩余违建拆除,严重影响拆违氛围。

  二是严重分散拆违精力。截至11月7日,全区“一户多宅”已拆除1362户,拆除面积为26.87万平米,拆除户数完成率76.26%,在“一户多宅”正在扫尾的关键时段出现新违建,拆了又建,即使按照即查即拆的处理方式处理,也会牵扯基层工作人员大量精力,不利于年底前集中力量进行攻坚。

  三是严重破坏拆违成果。全区存量违法建筑面大量广,拆除任务十分艰巨,新违出现反向增加了任务总量,而且新违不加控制很容易出现大面积反弹,会形成此消彼长的被动局面,严重破坏拆违成果。

  为此,区“三改一拆”办建议在“一户多宅”清理工作接近尾声的关键时刻,一方面要及时清理拆后建筑垃圾,加快和提高拆后土地复垦复绿的进度和比例,另一方面要加大执法巡查和新违建处置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防止死灰复燃。

  (区“三改一拆”办)

  拆违数据上报不准确问题亟待解决

  近期,区“三改一拆”办在对乡镇上报的拆违数据进行现场督查时,发现上报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合,存在虚报、错报等现象,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形:

  一是未经认可擅自处置。对于“一户多宅”公示名单中,能够提供证明材料,符合分户条件,腾空后实施封堵等情况,未经区级相关部门认可,擅自作为已处置完毕,列入任务完成数;将专项清理“一户多宅”中不符合政策规定擅自列入缓拆范围上报于任务数,造成完成比例不真实、不准确。

  二是处置情况分类不清。对于符合调剂、分户、封堵等分类处置情形的,将其列入已经拆除数据上报,造成已拆户数、已拆面积虚高,导致台帐资料错误,给上级抽查验收留下隐患。

  三是违建未拆数据先行上报。乡镇迫于完成数据公示排名和违建拆除难度大的双向压力,将未启动拆的、刚拆除房屋屋顶的情况列入已拆数据上报,造成数据与形象进度不匹配。

  已拆除违法建筑户数、面积等数据是真实体现我区“三改一拆”工作现状的一面镜子,区“三改一拆”办要求各镇、街道一定要秉着“分类清晰、掌握现状、实事求是”的要求,切实做好拆违数据的核实和上报工作。

  (区“三改一拆”办)

标签: 责任编辑: 顾丽青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