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画家群英谱
张金泉
2014年11月21日 10:51 来源: 区教文体局

  张金泉,男,1946年生于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胜丰村4组。跟随父亲学会祖传手艺,造船。文革期间在生产队务农,做过几年生产队会计、出纳,参加过文艺宣传队,布置过忠字室,画过墙画。1966年结婚,生有二女一男。改革开放以后,重操旧业,一直在江浙交界一带流动作业,与渔民打交道,造船谋生。个人爱好:看电影、看连环画、画画,2000年开始农民画创作。

  张金泉农民画历史不算长,但由于生活积累丰富,民间文化积淀深厚,作品有质有量,所画内容大多是真有其景,真有其事,尤喜描绘传统民俗活动,人物众多、场面宏大。画法朴拙、气韵生动,自成一格,其作品受到广泛好评。

  代表作:《小港村》

标签: 责任编辑: 顾丽青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