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魅力艺术节
第五届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暨’2012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开幕
2014年10月31日 10:22 来源: 秀洲新闻网 俞佳 摄影 杨状

  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盛付祥主持开幕式

  秀洲区委书记朱海平致辞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柴永强讲话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陈瑶讲话

 

  文化厅为农民画研究院授牌

 

  为“时代·田园”全国农民画大赛和第二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邀请赛获奖者颁奖

 

  签约

 

  为“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揭幕

  嘉兴市政协主席刘冬生宣布开幕

    秀洲新闻网11月9日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枫叶流丹。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又逢中国农民画的艺术盛会。今天上午,第五届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暨’2012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在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国家、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由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盛付祥主持。

  此次盛会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省文化馆、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承办。节会期间将举办“时代•田园——全国农民画大赛作品展”、“全国农民画衍生产品创意作品展”、“第二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邀请赛作品展”等主题展览以及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傅尔宁音乐作品专场歌舞晚会等活动。在浪漫的水乡风韵中感受秀洲农民画,感受全国农民画的无穷魅力。

  本届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节,参加画乡35个,参加人数166人,在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新址举办6个展览。其中,“时代•田园”——全国农民画大赛作品展展出作品295幅;全国农民画衍生产品创意作品展展出实物10件、图片33幅;第二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邀请展展出作品79幅;秀洲农民画历史发展陈列展和秀洲农民画后备人才基地优秀作品展展出68幅;秀洲农民画衍生产品展展出实物50件。同时,截止到目前,秀洲共创建农民画创作基地6个,农民画后备人才基地26个,农民画个人画室9个,农民画特色村3个,市级农民画特色镇1个(油车港镇)。

  据悉,在此次文化经贸活动的2012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上,签约项目将包括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共21个,预计签约总投资90亿人民币。其中,9个外资项目总投资3.08亿美元,合同外资1.69亿美元;12个内资项目总投资71.2亿人民币,注册资金6.9亿人民币。

  秀洲区委书记朱海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秀洲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天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相聚秀洲,以画为媒,共庆盛会,共话发展,不仅将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也将为秀洲的文化强区建设特别是魅力画乡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在开幕式上,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柴永强发表讲话。他说,第五届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暨2012嘉兴秀洲经贸洽谈会隆重召开,标志着秀洲农民画乡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标志着秀洲经济发展又迎来一次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秀洲再接再厉,不断扩大农民画艺术节的国内外影响,努力将其办成国内一流的农民画节庆活动,为秀洲经济文化的进一步繁荣发展,为嘉兴“三城一市”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陈瑶发表讲话。她说,举办这次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节,既是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打响农民画艺术品牌,加快农民画产业发展,繁荣农村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尤其是本次参展的数百幅优秀农民画作品,代表了当代中国农民画的艺术水准,饱含了广大农民画家对家乡的挚爱,寄托着新时期农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展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文化建设成果。

  开幕式上,文化厅为秀洲·中国农民画研究院授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嘉兴现代物流园授牌。

  开幕式还为“时代·田园”全国农民画大赛和第二届秀洲·中国廉政农民画邀请赛获奖者颁奖。

标签:革命先烈|缅怀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