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画乡韵 > 画家群英谱
缪惠新
2014年11月21日 10:53 来源: 区教文体局

    缪惠新从1983年开始农民画创作,代表作品有《乡情》、《七牛图》、《乡村》、《家园》、《捻河泥》、《艺术的魅力》、《那边有两棵树》、《一盆野花》等。他被美国《时代周刊》列入“亚洲十位艺术家”之列,被海外艺术界誉为“中国的毕加索”,作品多次赴国外进行交流展出。2004年获“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优秀画家”称号。
    缪惠新的艺术自始至终扎根于生养他的乡土生活中。他的第一幅得奖作品画的便是《乡情》。这幅作品的背景是江南水乡,画的主体部分是一位农妇的发髻,大块的墨色嵌以红色小块、蓝色细线,视觉冲击力很强。围绕发髻,点缀着稻穗、树木、家畜、日、月、蚕、鱼等,分别对应着农、林、牧、副、渔各业。

  代表作:《乡情》

标签: 责任编辑: 顾丽青

秀州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