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我的青春梦
展现风采 无私奉献 弘扬精神 秀洲青年用自己的故事向青春致敬
2014年10月23日 10: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顾丽青

    昨天上午,记者从秀洲团区委了解到,第十届“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持续2个多月后,名单终于尘埃落定,秀洲区的毛建飞获得了这一殊荣。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串串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闪烁光芒的形象……秀洲区除了毛建飞外,还有一批青年典型人物,他们以灿烂的青春向人们展示着他们的风采,他们或创新创业,或热心公益,或勤奋敬业,用青春勾勒了人生美丽的弧线,为广大青年树立起可亲可近、可学可鉴的身边榜样,在人们心中建构起美好价值理念的一尺标杆。

  无私奉献贵坚持

  他只是洪合镇新美村一名普通的村民,每天所做的工作,无外是洪合镇最常见的羊毛衫加工,不善言辞的他,八年来一直用行动,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他就是毛建飞,他用八个年头,累计近3万毫升的献血量,只要有时间,身体条件允许,毛建飞必定主动赶到市中心血站献血。

  因为“献血可以救人”,毛建飞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曾在2010年,毫不犹豫地答应为一名素不相识的人捐献骨髓,首次捐髓就采集了两次共计600毫升的血液,为身患白血病生命垂危的35岁小伙延续了生命。

  潜心专研创业路

  在没从事农业创业之前,林海和大多数应届毕业生一样,是杭州一家普通企业的职工,在杭州拿着那3000多元的工资。但是现在,他负责的信乐果业专业合作社仅去年一年销售总量就达200多吨,销售总额超过200万元,并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

  林海了解到针对大学生从事农业创业出台了给予现金补贴或贴息贷款等扶持政策后,开始了他自主创业之路,选定种植水果白桃。“现在已经是桃园的第四个秋天,望着一箱箱装上货车的白桃,我说不出的自豪!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我的信念没有动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来,才有今天的成绩。”林海坚定地说。

  助人为乐爱传递

  “周一到周五免费为60周岁以上老人理发,50周岁以上老人烫染费用减半”已经成为秀洲区新城街道内一家理发店几年如一日的招牌。而这家理发店的老板就是2013年度秀洲区道德模范程龙,这位80后的青年,借助这个平台,用实际行动传递对老人的关爱。

  新城街道义庄村北区有一名16岁的智障新居民少年,母亲离家出走,父亲远在工地打工,他的生活全靠别人资助。程龙得知消息后,主动提出免费为他理发,还送他衣物。他总是笑着告诉大家,“我也没有做什么事,都是些平常小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社区街道义诊、学校企业医疗知识讲座……秀洲区志愿者代表白羽,自2013年9月担任浙江新安国际医院团委书记以来,在临床工作休息之余,致力于为医院团员青年服务,组织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团区委、街道团委、医院志愿服务总队开展的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个人累计参加志愿服务200小时左右,在看见别人有难的时候搭一把手,不经意的一个帮助温暖到无数人的心里。

  无怨无悔育人路

  “学生自小学升入初中,在思想上会有微妙的变化,很多学生会认为自己长大了不再是少先队员,但一时又找不到自己的归属,如何填补由少先队员过渡到团员这段时间的空白,是我们开展团队一体化探索的目的。”新塍镇中学团委书记周建良说。

  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周建良任劳任怨、勤劳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在2013年,新塍镇中学喜获“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荣誉的背后,是新塍镇中学四年来在“农村初中团队一体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课题上所付出的辛勤与汗水。

标签:青春 责任编辑: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