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努力创建无违建工业园区 秀洲新区启动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
2014年10月23日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昨天,《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这也标志着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据悉,专项整治行动,是为深入推进全区“三改一拆”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和企业面貌,确保园区企业生产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以“三改一拆”为目标,针对园区企业违法建筑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到2014年12月底,确保基本拆除重点违法建筑。通过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使企业违法建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努力创建“无违建工业园区”,最终实现城市环境优美、公共秩序井然、社会治安稳定、生产生活和谐的目标。

  专项整治行动分为4个阶段。调查摸底阶段,由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管委会牵头,抽调人员对园区所属企业违法建筑情况进行调查摸底,重点对涉及消防安全、严重影响道路沿线城市景观等区域进行排摸,汇总涉嫌违法建筑企业名单,摸清违法建筑总量。由区经济商务局牵头,会同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区规划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消防大队、区三改一拆办等单位对相关违法建筑进行分类界定,对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予以暂缓拆除或补办相关规划许可。对严重影响园区形象以及严重违反消防、规划实施、房屋安全的违法建筑,列为整治拆除的重点对象。

  联合整治阶段,对认定的必须拆除的项目,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管委会根据有关处理程序,现场做好相关测量复核、调查笔录取证等工作。对确定拆除的项目,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11月10日前下发整改通知,督促企业在12月10日前自行拆除。

  依法代行拆除阶段,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会同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管委会,对到期未自行拆除的项目制定具体依法代行拆除实施方案,组织人员拆违。完善提升阶段,对认定为非严重影响规划的违法建筑,根据区政府有关规定,结合企业的意愿,进行改造、提升、补办相关审批手续。

  《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大力宣传开展园区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加大曝光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采用逐个走访的方法,向违法建筑企业主宣传政策、法规,动员促使其配合整治工作。区级各职能部门要依据法律法规,严格、公正、规范地行使执法权,做到专项整治行动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要做到程序到位、手续简便。相关部门在行动过程中要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拖延散漫等现象,确保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的严肃性和实效性。

标签:革命先烈|缅怀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