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群众路线 > 上级精神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2014年10月13日 11:1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余延青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会议强调,集中性的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但收官并不意味着改作风的终结。全市上下要充分运用教育实践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带来的启示,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省委督导组组长徐宏俊充分肯定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鲁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督导组副组长汪小玫,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何炳荣、连小敏、陈刚、李浩、夏忠平等出席会议。

  在回顾总结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时,鲁俊说,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每个环节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促进了作风转变,推动了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党员干部受教育,补充了精神之“钙”;“四风”问题有效整治,树立了清风正气;民生诉求积极回应,增进了“鱼水之情”;开展批评真刀真枪,严肃了党内生活;权力运行不断规范,扎紧了“制度笼子”;基层基础巩固提升,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鲁俊指出,8个多月的教育实践活动,为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提供了重要启示。活动之所以能够取得重要成果,主要是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行之有效的做法,把上级要求和本地实际结合起来,不折不扣部署落实;把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结合起来,发挥两个积极性;把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以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把抓当前与管长远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把督导指导与宣传引导结合起来,强化外力推动;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实践启示我们,务必要坚持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坚持群众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践行为民宗旨。务必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长抓、抓常促长效,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

  鲁俊强调,要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落实到抓党建的责任主体上来,进一步完善权责明晰、奖优罚劣、科学有效的责任体系。二是要落实到持之以恒改作风上来,确保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是要落实到从严管理干部上来,按照“三型”好干部的要求,考察干部选用干部。四是要落实到严肃党内民主生活上来,认真执行党内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五是要落实到抓基层打基础上来,突出抓好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资源要素向基层倾斜,持续抓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六是要落实到推进改革发展上来,进一步深化改革求突破,聚焦“两美”攻难点,围绕民主强服务,咬定目标抓落实。

  鲁俊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

  徐宏俊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他说,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嘉兴市委高度重视,把活动紧紧抓在手上,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又呈现出嘉兴自己的亮点特色,在六个方面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就是突出领导带头,做到了以上率下;深化学习教育,打牢了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了边查边改;贯彻整风精神,严肃了党内生活;强化监督指导,体现了从严从实;注重统筹兼顾,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总的来看,嘉兴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富有成效,取得了一系列思想认识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和制度创新成果。

  就下一步工作,徐宏俊强调,要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引领,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当前已进入四季度冲刺的关键时期,希望嘉兴市能把集中性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各项工作再努一把力、再加一把劲,争取更好成绩、争取更大进步,真正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

  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级机关各部门、市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委、宣传部负责人;省委、市委赴县(市、区)督导组正副组长,市委赴市直部门督导组组长;省委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成员等。
 

标签:革命先烈|缅怀 责任编辑: 谢冬妹

秀州新闻网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