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交通人争做防汛保畅急先锋
2014年7月1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养护公司小赵吗,请你马上到S202省道富星大桥这边,这里有积水,抓紧来人清理。”这是6月21日清晨5点左右,秀洲区公路管理局工程养护科科长朱徐斌打给养护公司工作人员的紧急电话。

  连日来,嘉兴市普降暴雨,秀洲区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公路防汛抢险预案,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工作。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日,兵分几路,加密雨天公路巡查频率,突出对桥梁、施工现场等重点防范部位进行重点监控,建立起应急保障体系与5支应急抢险分队,做到应急材料储备充分、应急机械完好,做好应急施工等准备工作。对危险路段和桥涵设立规范的警告、警示或禁行标志,设专人进行动态监管。一旦发生险情,组织抢险力量迅速到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组织抢修,修复水毁公路和桥涵,保证公路安全通行。

  为做好梅雨季节公路养护和恶劣天气的应急抢险工作,秀洲区公路部门未雨绸缪,自5月进入梅雨季节以来,已完成公路路面坑洞小修保养7100平方米,疏通边沟28公里,灌缝6万余米,维修管涵28米,清理262座公路桥梁泄水孔和伸缩缝;修剪行道树1000余棵,储备冷补沥青料5吨,新购2台大功率抽水泵。同时对县道以上下穿公路4个涵洞增设警示标志和水位线,全部落实第一责任人。

  据悉,仅6月21日至22日双休日两天,秀洲区公路管理局共出动排水人员21人次,水车12台次,抽水泵4台次,巡查车辆7辆次,巡查人员45人次。“时下正值雨季汛期高峰期,嘉兴将会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等不利因素,我们公路部门将继续做好全方位巡查检查,集中力量整改薄弱环节,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秀洲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永德说,“我们公路人就是‘保路’急先锋,哪里有险情,我们就要第一时间赶到,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

  此外,秀洲区公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车辆在通过积水路段时,千万不要急踩刹车,尽量选择降挡减速的方式,以避免积水倒灌。同时要减速慢行,避免污水溅到行人。行车途中要稳住油门,一口气通过水域,尽量避免中途换挡或急转弯。“下雨天,由于道路看不清,水坑深浅难以判断,广大市民应仔细观察积水路段和涵洞边设置的水位标志,做到心里有数,提前减速,以免汽车忽然熄火。”秀洲区公路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