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夏季房博会开幕 59个楼盘参展可售房源面积约121万平方米
2014年6月19日 09:0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本报讯 春季房博会似乎还意犹未尽,夏季房博会已经如期而至。今天,2014“宜居城市·嘉兴”夏季房地产博览会正式开幕。尽管今年初以来楼市成交低迷,但业界仍普遍看好本地楼市。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楼市刚性需求仍在,六七月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或是较佳购房时机。

  本地楼市总体平稳

  今年初以来,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甩盘或大幅降价促销后,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部分楼盘也传出降价打折的信号,一时之间楼市“降价潮”席卷全国,而这也影响了嘉兴楼市,导致本地楼市观望情绪浓厚。

  从1至5月份市本级商品房成交情况来看,楼市总体保持平稳。尽管前5个月市本级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近三成,但是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去年“国五条”推出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房地产市场。而如今,在全国房产市场都“遇冷”的背景下,选择观望的购房者不在少数。

  “目前刚需仍是房产市场的主力人群。”嘉兴市住房保障局房产管理科副科长钟震说道。90平方米以下住宅一直是刚需人群买房的首选目标,记者了解到,进入5月后,部分楼盘推出了一些小户型的特价房来吸引刚需人群购买,而这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数据显示,5月份90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环比提高了16.96%。

  除此以外,最令购房者关心的就是房价了。据悉,5月份,市本级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171元/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8.97%。“5月份,部分楼盘集中促销,所以对房价有所影响。”钟震说。而4月份,市本级商品房成交均价为7830元/平方米,几乎与去年无异。“事实上,一些地理位置好、楼盘品质佳或学区房的价格依然很坚挺。”钟震说道。

  房博会能否“引爆”6月楼市?

  作为嘉兴楼市的风向标,每次房博会都会成为购房者和房企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本次展会共有55个房产开发公司的59个楼盘参展,其中房展中心展馆47个参展楼盘,会展中心展馆12个参展楼盘。参展楼盘中,展销楼盘53个,面积约121万平方米,共9600多套。

  相比春季房博会来说,夏季房博会的阵容更加庞大。不仅展销楼盘有所增加,而且还拓展了展销区域,融入了更加丰富的参展内容,除了房产外,还包括汽车、婚庆、家装等。那么,夏季房博会是否能够“引爆”6月楼市?

  据嘉兴市住房保障局商品房备案系统数据显示,6月第一周市场销售仍旧平平,而进入第二周后,嘉兴楼市共成交商品房467套,其中6月11日卖出92套,为该周成交最高日。6月楼市能否逆势上扬,此次房博会无疑起着决定性作用。

  嘉兴市房地产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博会成交情况如何还要取决于人们对整个房产市场的信心和开发商的诚心,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心理博弈,将会在房博会上上演。

  据悉,此次房博会众多房产公司也铆足了劲,推出了众多特价房源,面向广大购房者进行展销。另外,为了方便乡镇购房者前来看房,展会期间还开通了新丰、余新、濮院、新塍等四条乡镇看房班车线路。

标签:房博会 责任编辑: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