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昨天正式进入汛期 做好防台防汛各项任务
2014年4月16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吕玲

    昨天,记者从全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目前已正式进入汛期,一年一度的防汛工作全面展开。据市气象台预测,今年我市汛期情况复杂,阶段性暴雨积涝、高温干旱、台风及雷电大风等灾害天气将交替发生。

  去年夏秋以来,我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气温降水反复无常。据预测,今年我市入梅时间较常年偏晚,梅雨期较常年偏短,雨量集中,但降水分布不均;气温整体偏高,高温天气在20至26天,高温灾害中等偏重,同时,盛夏期间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灾害多发,防台防汛各项任务较重。

  为及早应对,今年我市以“五水共治”为契机,全面加强防汛防台抗旱综合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防灾能力;加快区域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提升工程防灾能力;完善防灾减灾救灾机制,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据悉,我市在去年梅汛期间受损的水利工程,目前已基本修复;农村圩区整治工程、基本农田水利工程和城市防洪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有效提升了全市防洪减灾综合能力。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汛前大检查,着力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防汛防台抗旱各项责任制,公布乡镇防汛责任人名单。

  当前,各地防汛指挥部门已做好抢险物资和人员的储备、落实工作。全市木材、草包、麻袋、编织袋等抢险物资已储备到位,各项物资储备面积达2.42万平方米,并组建了以人武部和各乡镇为主要责任单位的各级抢险队伍,落实抢险队伍994支、人员14599人。同时,避灾场所落实、抗洪抢险专业队伍筹备及防汛预测预警体系建设逐步加快。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