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打破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荣誉“终身制”
2014年2月19日 08: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曹丽丽 郑淼功

   “虽然来公司只有一年不到的时间,但在这里,我感受到的是公司给予的良好发展平台以及浓浓的关心与关爱,这也是让我继续留在这里并且为之奋斗的原因所在。”说起入职以来的感受,中节能(嘉兴)环保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招商工作的员工章赟感触颇深,“去年的生日,我不仅收到了公司发放的生日券,而且公司还特地为当月生日的员工举办了生日会,我觉得在这个大家庭里工作、生活真的很幸福。”

  每月为当月生日的员工送上祝福,使员工充分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有意义的电影、购买业务类书籍、开展读书演讲活动,充实大家的业余生活;组建公司党工团活动室,设立阅览室、健身室等,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开展季度之星、优秀干部员工评选活动,并给予相应奖励等机会,从而激励优秀员工,树立先进……近日,中节能(嘉兴)环保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被评为2013年度秀洲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单位。据该公司工会主席邱春梅介绍,为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激情,公司坚持“尊重、包容、分享、感恩”的企业文化精神,始终把员工利益和所关心的问题放在重要位置,营造了团结干事、和谐共事、用心做事的浓厚氛围。

  为合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秀洲企业的竞争力,进一步促进“和谐秀洲”建设,去年初以来,秀洲区以“服务企业促发展,服务职工促和谐”为根本,不断推动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比活动的深入开展,助推了产业的转型升级。据悉,此次评比共有27家单位被评为2013年度秀洲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单位。

  获得此次先进单位殊荣的还有沃尔玛(中国)投资公司华东区配送中心。据公司工会主席李锋介绍,工会一直坚持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增强企业凝聚力,实现职工与企业的双赢”为目标,以与企业实际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为工会组织特色品牌,扎实推进“一企一品”工会品牌创建工作。“为改善员工的饮食和上下班交通条件,公司通过与员工、管理层的沟通以及汇总,特地成立了餐委会,保障广大员工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考虑到员工冬天坐公司班车上下班车内温度过低的情况,公司贴心地让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将班车发动,打开空调,保证员工在坐上车时感受到温暖。”李锋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秀洲区在全市范围内首先打破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荣誉“终身制”常规,对凡是有企业因破产、注销等原因不存在的;不开展集体协商,未签订集体合同;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当年发生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因侵犯职工合法权益导致的职工群体性上访事件情况之一的企业进行摘牌处理。此次评比中,辖区内就有三家企业因已倒闭而被摘牌。

  据秀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参与创建和谐企业活动率达到了2012年已建工会企业的90%以上。“随着我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不断深入,‘和谐发展,互利共赢’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不少企业都严格执行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签订集体合同及工资集体协商、推行厂务公开和职代会制度。创建工作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该负责人说。

标签:劳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