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发放在校大学生"圆梦"慈善助学金 9年累计支出助学金600多万元
2013年8月19日 08: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实习生 周清清 通讯员 姚艳婷

    8月16日上午,秀洲区举行2013年在校大学生“圆梦”慈善助学金发放仪式。12名在校大学生代表接过装有助学金的红色信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今年是区慈善总会连续第9年开展助学活动,9年来已累计支出助学金600多万元,近5000名学生得到资助。受助学生涵盖中小学、高中(包括中专、技校)、大学(大专)等各教育阶段。只要符合条件的秀洲籍困难家庭学生,不管处于什么学习阶段,区慈善总会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从区慈善总会获悉,拥有秀洲区常住户籍并在市区及区属中小学校或职业学校就读的学生,在高校就读的困难家庭学生(含新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被列为爱心助学对象:持有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家庭的学生,持有低收入困难家庭援助证家庭的学生,持有城镇特困职工优惠证家庭的学生,持有特困残疾人优惠证家庭的学生,凭村(社区)、镇(街道)、区民政部门的证明,2012年9月以来,因家庭发生天灾人祸、事故(有责任赔偿的除外)等突发性事件,或家庭主要成员因患大病(凭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各种癌症、尿毒症、各种器官移植、重症肝病、严重心脑疾病)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

  洪合镇凤桥村的李同学是一名在校学生,父亲患了癌症以后,每年光医药费就要十几万元。得到区慈善总会的资助后,李同学非常感激,她说自己会将这些关爱化为动力,争取早日找到工作,减轻家庭负担。“我现在是一个接受爱心的人,今后我会做一个传播爱心的人。”王江泾镇的张同学说出了很多受助贫困生的心声。目前在一所大学读法学专业的张同学表示,将来会做一个有用的人,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今年,秀洲区已确定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在校大学生134人,将发放总额45.3万元的助学金,其中一本学生18人,二本学生44人,三本(大专)学生72人。此外,区慈善总会还将会同区教文体局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进行助学救助。

  据悉,成立于2003年12月的秀洲区慈善总会,10年来累计募集各类善款8800余万元,各类救助支出近5500万元,在助学、助困、助医、助老等方面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标签:助学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