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饮用水水源保护执法检查组反馈检查意见
2013年6月6日 08:35 来源: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 康梦琦

  本报讯继6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嘉兴市本级及县(市)的7个饮用水水源地、2个备用水源地、2个城镇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及尾水外排工程后,昨天上午,嘉兴市和各县(市、区)政府分别向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汇报了各地关于饮用水水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的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反馈了检查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市领导肖培生、武亮靓、俞四兴、赵树梅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严格贯彻落实饮用水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启动了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按照“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全民治水”的原则,建立了“河长制”管理制度,开展三项专项行动,实施九大工程项目,努力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质量,我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嘉兴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饮用水应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创新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嘉兴特色的饮用水水源保护道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指出了当前嘉兴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中还存在的水源地建设标准有待进一步提高,水源地污染和安全隐患仍然存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有待加强等问题和不足,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饮用水水源地规划,加强依法治水、科学治水,深化水源地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村环境保护,提高水源地监控和应急能力。

  程渭山在讲话中强调,水环境保护是整个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饮用水保护又是水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多管齐下、形成合力,切实保护好老百姓的饮用水源。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肖培生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要以此次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为契机,坚持把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把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作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根本手段,把产业升级作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核心内容,确保我市饮用水水源安全。

标签:水源 责任编辑:杨状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