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两行两记  >  外媒关注
【嘉兴日报】雪菜村与雪菜生意成就创业青年
2012年11月29日 10:2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谢冬妹 记者 丁 珩

   本报讯前天上午,走进油车港镇古窦泾村,一大片碧绿碧绿的雪菜地映入了记者的眼帘。在这个村落,村民们多多少少都会在自家地里种上点雪菜。在以前,一到雪菜收获的时节,村民们都会自发地把雪菜拿到集市上去卖,不仅耗费了人力,价钱还卖不高。而现在,村民口中的张老板为他们解决了雪菜的销路。

   张老板名叫张树良,2003年,他注册了嘉兴市彩云斋食品有限公司,公司集农产品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主要致力于本地特色蔬菜产品的研究开发。结合当地村民种植雪菜较为普遍的情况,张树良从中发现了商机,并与当地300多户农户建立了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每年都会从农户那里收购将近3万坛的雪菜。

   企业要发展,创新是关键。创业之初,张树良一直在普通流通市场寻找生产的差异性,后来在方便面调料——小包装老坛酸菜中挖到了“第一桶金”。目前,已和15家企业建立了供货合作关系。

   张树良说:“从2008年开始,公司发展越来越好,今年又新承包了200亩左右土地用于种植雪菜。”在张树良自己种植的雪菜地里,成片的雪菜长势喜人。目前,张树良所承包的雪菜地面积达到了300多亩。

   “在公司效益不断提升的情况下,要让农户们愿意跟着一起干,这是很关键的。”张树良深有感触地说。雪菜在种植过程中需要管理,雪菜加工、包装有着十多道工序,这些都需要充沛的人力支持。张树良觉得,当地村民对种雪菜“熟门熟路”,而种植雪菜还可以为村民解决就业问题,增加他们的收入。

   村民吴引宝是张树良公司的一名员工,她笑着说:“平时空闲的时候就来给张老板管理雪菜地,一天下来也有50至70元的收入。我们自家种植的一亩多雪菜到时候也会卖给张老板,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雪菜价格翻了两倍多呢。”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张树良信心满满。他说,今后公司将致力于在雪菜种植质量安全、自动灌装、营销网络拓展等方面进行突破,可以预见的是,他的创业道路将越走越宽。

   近年来,秀洲区不断完善服务平台,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中遇到的难题,给予政策扶持、收集创业项目、加大资金投入、为创业人员提供免费培训等,一系列的举措为广大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的创业环境,让他们在创业中实现就业,带动就业,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创业 公司 责任编辑:杨状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