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70万元助困难群众渡难关 今年二季度市本级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开始发放
2012年8月18日 08: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万强 实习生 丁依霞 通讯员 吕皓

     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第二季度市本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已开始发放,预计本月底之前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随着基本生活费用价格的快速上涨,为缓解困难群众的生活压力,我市从2010年开始为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已经连续10个季度。同时,这次也是我市新物价补贴政策执行以来的第二次发放。今年第二季度市本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价格补贴发放的范围是:市本级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农村“三老”人员、城乡低保边缘对象及因下岗失业、患重大疾病、受灾害影响等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人员。

  具有多重身份的补贴对象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只能以一种身份享受价格补贴。本季度市本级物价补贴发放标准为:无土地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三老”人员每人补贴82元;有土地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每人补贴54元。城乡低保边缘对象及因下岗失业、患重大疾病、受灾害影响等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人员,按城乡低保对象补助标准的50%给予补贴,无土地特困对象每人补贴41元、有土地特困对象每人补贴27元。

  “由于今年二季度CPI指数成下行态势,以至于6月份没有达到物价补贴启动要求。”市民政局救灾救济与社会福利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的检测,今年二季度只有4、5两个月我省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涨幅超过3%。因此,根据规定,这次只对相关困难群众发放4、5月的价格补贴。据了解,本次市本级物价补贴金额为70万元左右,受惠困难群众约为1.4万人次。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