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烈日护路 秀洲区公路治超员全神贯注在道路上排查车辆
2012年7月9日 11:06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通讯员 董时纲 黄建良

  本报嘉兴7月4日电 摆在地上的温度计显示42度。烈日下,白晃晃的G320国道像银色长蛇,从远方延伸过来。身着路政制服的吕明贵站在华云路口,全神贯注地盯着每一辆过往的车辆。

  作为秀洲区公路治超员,无论刮风下雨,老吕和同事们都要在辖区内800多公里的国道、省道、农村公路上巡查。

  车辆“嗖嗖嗖”地一辆辆飞驰而过,带起空气中一片热浪。老吕站得笔直,盯着远方。突然,老吕跑到靠近路上车道的地方,伸出戴着白手套的手,向一辆近15米长的大货车示意靠边停车。

  “这车发动机声音不对,可能是机械故障,要不就是超限了。”老吕解释。

  这辆浙F牌照的车子运的是巨大的墙梁板,有5排车轮,属于5轴车,根据轴限标准,5轴车不能超50吨。车子慢慢靠边停住,老吕盯着车轮看了一会儿。“车轮没有变形,超限可能性不大”。老吕跑到车头,请一脸茫然的司机出示行驶证、道路运输证等相关证件,并仔细核对了货运单上货物的重量和行驶证上车子本身的重量。“一般运输证上写的重量是不会错的”。为了确认,他还绕着车子转了一圈,货物本身也写有重量。这么来回核对了一圈,这才确认这辆车没有超限。

标签:高温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