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21个影响企业发展突出问题 14个部门“一把手”领办并限期反馈
2012年7月9日 08: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玲英 陶克强

   本报讯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当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昨天,记者从市政府获悉,为保增长、树信心,在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市政府梳理出21个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责成14个责任部门“一把手”领办并限期反馈解决结果。

   刚出台的《关于切实解决当前工业企业面临困难问题的通知》,不但一一列出包括“天然气价格偏高”、“中介机构涉企评估效率低,收费不透明”、“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涉企培训过多过滥”等21个突出问题,而且明确要求领办问题的责任部门9月底前反馈解决结果或进展情况。

   位于秀洲区的福莱特光伏玻璃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商,今年初以来,受欧债危机和美国对中国产太阳能电池组件“双反”调查的影响,销售和利润双双大幅下滑,目前已处于亏损的边缘。该企业50%的制造成本来自燃料,公司财务总监潘荣观告诉记者,目前福莱特使用的天然气价格为每立方米3.06元,而临近的江苏吴江市企业用气价格则为每立方米2.55元,如果按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天70万立方米的总用量计算,仅此一项每天的成本比同类企业高出35.7万元,每年则要高出1.3亿多元。在目前的困难时期,本地较高的天然气价格很可能成为压垮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走访调研中,包括能评、资产评估、地评、环评及安评在内的中介机构涉企评估,也成为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些评估效率低下且收费不透明,尤其是一些垄断性的评估中介机构,除了收费“没商量”之外,即便收了钱也是迟迟不出具评估报告,给企业开办甚至生产经营带来困扰。为此,市政府已责成包括市经信委、财政局、国土资源局等五大部门的“一把手”领办对应问题。

   作为领办了“能评”及“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两项突出问题的“一把手”——市经信委主任卓卫明表态,将加强能评中介机构管理,实行投诉备案、投诉审核、投诉督查机制,确保能评优质提速,收费合理。同时,该委将牵头抓好上级对企业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减、免、缓、停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规范中介服务类收费。

   市委副书记、市长鲁俊表示,保企业,就是保增长。对领办21个突出问题的主要责任部门,市政府将持续跟踪并听取汇报,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严峻大环境”下的“宽松小环境”。

标签:企业 问题 责任编辑:杨状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