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在现场】娃娃走近农民画 油车港华英幼儿园孩子参观张金泉画室
2012年4月13日 15:21 来源:秀洲新闻网 汪晓芳 吴桂潮

  秀洲新闻网4月12日讯 昨天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带着对农民画的热情,油车港镇华英幼儿园的老师带着40名小画家步行出发了。一路上,看着一片片油菜花、一片片小麦地,孩子们很开心。

  远远望去就看见一座浅绿色的小洋房,园长朱春英告诉小朋友:“那就是张金泉老师的家”。张老师知道小画家们要来参观,早早地就等候在大门口迎候了。孩子们愉快地和他打过招呼后,就踏进大门参观起来了。张老师带着小画家们参观了他的家,刚走进大门,孩子们就发出惊讶的声音,他们都被这满满一屋,且好看的画吸引住了。宽敞的堂屋里满墙是画,每幅画中内容丰富,值得细细品位。这些都是张老师生活的再现,他画的都是他生活中的情景,横向纵向地进行取材刻画。很多作品都是有连续性的,更多的是把自己家以前造船的情景再现出来,还有表现他小时候的农耕生活的。张老师特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其中几幅典型作品。楼上楼下一共有3个展览室,这些作品真的是栩栩如生,形成了自己统一的风格,张老师把从小时候到现在的生活刻画得细致入微,色彩又饱满,对参观者在视觉上造成了很强的冲击力。

  参观完画室,小朋友们纷纷拿出自已的作品请张老师指导,张老师根据作品的选材、构图、色彩搭配对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教育小朋友们要从生活中寻找题材,张老师还特地带他们参观了后院。看着河里的鸭子戏水、农民划船,通过张老师的描述,小画家们似乎看到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呈现在眼前。活动结束后,张老师寄语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在幼儿园好好学习农民画,把这一民间艺术传承下去。孩子们在张老师的鼓舞下特别振奋,争着要与张老师合影留念。

  油车港华英幼儿园的农民画教学已经进行三年了,幼儿园一直坚持“快乐绘画”的教学理念。园长朱春英告诉笔者,农民画是这所学校的最大特色,已经融入到日常教学的点点滴滴之中。通过学习农民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可以说是一级棒的。此外,华英幼儿园还为每个孩子量身定做了合适的农民画教程,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在这里,小班的孩子开始练习简单的调色,中班的孩子在老师的辅导下简单创作,大班的孩子则开始自己构思创作。通过这一系列的农民画教学,使孩子们从小在文化熏陶中成长,让灿烂的民间艺术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