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在现场】扮绿扮美秀洲 秀洲区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2年3月12日 11:27 来源:秀洲新闻网 俞佳 摄影 董时纲

  

   秀洲新闻网3月12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弘扬植树新风尚,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和森林秀洲建设,上午,区领导朱海平、盛付祥、冯家俊、张少初、徐建役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王店镇沪杭高速公路南出入口“两高”森林通道绿化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扮绿扮美秀洲,奏响了一曲建设现代田园新秀洲的生动乐章。

  明媚的春光正是植树的好时节。秀洲区领导和区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下车后,便径直走向各个植树点,纷纷开始挥揪锄洞,扶苗填土,认真培植着每一株树苗。每当栽好一棵树,大家都要仔细检查树苗是否已经栽实,是否整齐划一。

  植树不到1个小时的功夫,70多株香樟树、黄山栾树的树苗呈整齐的行列在绿化带上延伸,披上绿装的土地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好看,同时这也掀起了秀洲区2012年新一轮大规模的植树造林高潮。

  今春以来,秀洲区森林城镇、通道、村庄、屏障、产业和资源保护六大森林扩面提质行动稳步推进,城乡生态绿道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一个绿荫相连、田园相契的网络型森林田园宜居城区日益呈现。秀洲区相关领导介绍说,此次义务植树的开展,是为了让秀洲的广大干部群众抓住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在全区营造全民植绿、爱绿的氛围,更好地完成今年的“两高”绿化任务。

   不仅是区领导带头植树造林,全力推进城乡森林建设,这几天,秀洲区各镇也积极行动起来,义务植树。今天,新塍镇广大机关干部专程来到该镇大通村土地整理区开展道路、圩堤义务植树活动,随着一株株香樟树等珍贵乡土树木的拔地而起,全镇生态文明建设又增添了亮丽的绿色。

标签:植树 责任编辑:俞佳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