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梅德韦杰夫签署批准俄美新核裁军条约文件 拥有法律效力
2011年1月29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魏大方

    1月28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主持一个有关经济问题的会议。梅德韦杰夫28日在与俄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会晤时宣布,他已签署了批准俄美新的核裁军条约的文件。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8日在与俄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会晤时宣布,他已签署了批准俄美新的核裁军条约的文件。

    梅德韦杰夫签署上述文件意味着这一条约正式拥有法律效力。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本月26日通过了附加修正案后的批准俄美新核裁军条约的议案。这一议案25日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三读通过。

    梅德韦杰夫说,批准这一条约对俄美两国来说是一件具有特殊意义的重大事件。他说:“条约确定了在可预见的未来,双方在战略互动与发展均势方面的平衡关系,是一项对我们都具有指导意义的文件。”

    作为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新核裁军条约附加条款的回应,俄罗斯的附加修正案规定,如果美方违反条约规定,单方面部署威胁到俄国家安全和防卫能力的反导系统或其他常规武器,俄将退出新核裁军条约。

    美俄两国元首去年4月签署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以替代2009年失效的条约。新条约规定,7年内两国部署的战略核运载工具数量将各自削减到700件以下,各自可部署的核弹头将减至1550枚,削减幅度近三分之一。美国会参议院去年12月22日投票批准了这一条约。

标签:俄罗斯 责任编辑:吴怡之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