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教育天地
友谊小学校园文化建设论坛顺利启动
2010年9月16日 08:15 来源:秀洲教育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文化内涵,努力构建学校、教师、学生三者和谐的魅力校园,本学期,友谊小学启动了以“校园文化创建之我见”为主题的周一论坛。
    党员教师尤利芳率先登台,她从学校德育的角度切入,从“抓好德育活动,构筑学生乐园;抓好行为规范,增强德育实效;抓好卫生工作,净化校园环境;发挥家长作用,增强教育效果”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突出德育育人功效的认识。她认为,校园文化建设,就是要营造一份爱心,树立一股正气,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园文化建设,不是简单的喊喊口号,也绝不仅仅是办学条件的改善和校园环境的美化,而是把校园文化的精神内涵,以简朴、丰富的载体来表达,体现出人文的思想内涵,达到人文与自然和谐的统一境界。
    严巨根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说:“在素质教育不断推进的形势下,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日益受到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研部门的高度重视,不断充实文化内涵是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已成为各级教育工作者和教师的共识。我们举办校园文化建设论坛,就是要让所有的老师结合我们学校的实际,加上自己的认识,对校园文化建设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为友谊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标签:校园 责任编辑:俞佳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