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首页  
首页 | 活动背景 | 六十周年晚会 | 趣味农耕 | 新农村嘉年华 | 往届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农村嘉年华 > 新农村嘉年华 > 相关报道
     精彩推荐
·“养犬办”还不如关了吧
·真空化的“农二代”:田园牧歌远去后如何就业?
·公众最愿用网络反腐 95.8%人愿打反腐持久战
·北大在校生无证行医致本校医学教授死亡(图)
·透视城市规划之乱:谁是"幕后推手"
·二线城市楼市扭曲:房价半年涨一千
·大学破产让教育也可以优胜劣汰
·记者调查:农村老人的“悲情黄昏”
·“乱收费”少了,“被自愿”多了
      图 片


秀洲区五大机制推动嘉年华大看台活动

2009年11月18日 11:24

  “嘉年华大看台”是秀洲人民自己的舞台,同时也是草根文化的舞台,秀洲区通过“五大机制”运作积极举办“嘉年华大看台”活动,从而推动基层文化建设,推动秀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一是市场运作机制。政府搭台、市场运作是此届嘉年华大看台活动的特色。政府只在政策上给予相应支持,通过搭建舞台推动嘉年华活动全面进行;市场运作是本届嘉年华大看台活动的一大特色,活动吸引了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秀洲支行参与“嘉年华大看台”活动的运作。市场运作机制的推行极大的调动了企业参与嘉年华活动的热情,丰富了嘉年华活动的资源,推动了嘉年华活动的进行。

  二是激励创作机制。“嘉年华大看台”设置了丰富的奖项。从2009年6月到12月这6个月之间,将评选出月冠亚军一共12个,优秀奖10个。选出的月冠亚军12个节目还将在嘉年华大看台文艺汇演上展演,并角逐出总冠军1个,亚军1个,季军1个。以上所有获奖作品均可获得数量不等的奖金与奖品。“嘉年华大看台”既是农民展现自我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是一个大奖台。另外,本届嘉年华大看台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用于表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三是群众参与机制。“嘉年华大看台”采取投票评选的方法让更多观众关注和参与节目互动。观众可利用频道的短信平台、相关网站进行投票。观众成为评委,极大的提高了群众的参与意愿,让群众零距离感受草根文化的魅力,激发群众更大的创作激情,从而形成创作——激发——再创作的良性“种文化”模式。另外,参与投票的观众还将有机会获得幸运观众奖,丰富了“与民同乐”的精神内涵。

  四是载体创新机制。嘉年华大看台活动在秀洲区已经成功举办二届了,本届嘉年华大看台活动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比较大的创新,即试图通过电视媒体这一有效形式展现秀洲的民间文化艺术,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知晓嘉年华大看台这一品脾活动,让更多的民间艺人喜爱和投身基层文化创作,让更多的基层文化作品和成果不断涌现。

  五是培育原创机制。嘉年华大看台活动是秀洲区近3年来“种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现,同时也是基层文化魅力的集中展现,因此,参与本届活动的作品都要求是原创作品。为了让更多的原创作品不断出现,秀洲区出台了鼓励原创的相关文件,通过不断完善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基层专职和兼职文化员队伍建设,嘉年华大看台等方式培育具有秀洲特色的基层原创作品。

  民间的文化之舟对于整个国家和社会来说是根基性的,文化的种子本来就深埋在基层的文化土壤之中,秀洲区“嘉年华大看台”这一平台的建立就是起着播撒阳光和雨露的作用,扶持和催生基层文化的种子,使它茁壮成长,让群众走向前台唱起来、跳起来,让基层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来源: 秀洲区文明办   作者: 秀洲区文明办    编辑: 夏一鸣

 相关稿件
·趣味乡村运动会
·让农民共享“文化盛宴” 
·稻谷堆出来的"春"字
·文化嘉年华走进魅力古镇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