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首页  
首页 | 活动背景 | 六十周年晚会 | 趣味农耕 | 新农村嘉年华 | 往届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农村嘉年华 > 党趣味农耕 > 媒体报道
     精彩推荐
·“养犬办”还不如关了吧
·真空化的“农二代”:田园牧歌远去后如何就业?
·公众最愿用网络反腐 95.8%人愿打反腐持久战
·北大在校生无证行医致本校医学教授死亡(图)
·透视城市规划之乱:谁是"幕后推手"
·二线城市楼市扭曲:房价半年涨一千
·大学破产让教育也可以优胜劣汰
·记者调查:农村老人的“悲情黄昏”
·“乱收费”少了,“被自愿”多了
      图 片


秀洲乡土文体团队触角延伸到每个行政村

2009年11月17日 14:22

  嘉兴秀洲乡土文体团队触角延伸到全区每一个行政村

  春节渐近,记者来到秀洲区的一些农村和社区,看到这里的一些乡土文体团队已经在为春节期间的演出而忙碌起来。在新塍镇潘家浜村,由11名土生土长的农民组建的铜管乐队,正在为春节期间的演出作着准备。据了解,目前全区业余文体团队总数已达到150支,拥有队员近1700人,并且文艺团队的触角已经延伸至每一个行政村。

  为便于管理和指导现有的乡土文体团队,区、镇(街道)两级纷纷将现有的文体队伍整合为综合型业余艺术团。在“新农村嘉年华”第一曲活动开幕式上,对全区十大业余艺术团进行了命名和授旗仪式。同时,创新表演内容。过去的文艺队伍仅仅热衷于翻唱、搬演他人的节目,现在则逐步趋向于本土化创作。《烟雨水乡》、《小村故事》等自创节目脱颖而出,后者还被市委宣传部推荐参加浙江省“新农村题材文艺作品”评比。

  文艺团队创建后,培养队员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去年5月,为期3天的首期农村文化辅导员培训班在秀洲文化馆开班。各村文化活动中心的负责人聆听了美术摄影基本常识、文化活动策划组织等理论知识讲座,他们还跟着文艺老师一招一式地学习民间打莲湘、挑花篮及腰鼓舞的基本动作。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举办文艺培训班,提高全区业余文体团队的素质和水平,对培养农民参与文化活动、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起到积极作用。

  (2007年01月25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金国健    编辑: 夏一鸣

 相关稿件
·秀洲区“新农村嘉年华”越比越热闹
·秀洲“新农村嘉年华”昨热闹开场
·第三届新农村嘉年华(秀洲欢迎你)
·第三届新农村嘉年华(全家福)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