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教育天地
品味阅读快乐 抒写精彩人生
2009年10月28日 08:06 来源:秀洲区教文体局 马桂英

  “站在南山的脚下,听着暮鼓的声音,静静地看着夕阳西下,轻轻诵出一首优美的诗词,体会来自《诗经》的浅唱,开尽了美丽,享受了年华……”

  “也许是因为生在乡村的缘故吧,对《青铜葵花》这本书总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就像见到了久违的老友……”

  在秀洲区中小学生“读好书写感想”征文比赛中,一篇篇抒写着学生精彩的阅读感言,表达着学生真挚的阅读情感的佳作层出不穷,展现着我区中小学学生的阅读成果。

  本次比赛共收到征文126篇,学生或畅所欲言,或奋笔疾书,林海音、鲁宾逊、青铜葵花等一个个人物形象在作者笔下鲜活,保尔.柯察金、海伦.凯勒、张海迪的顽强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学生,于是,心中存一个信念“我能行”,心中存一个信念“残缺的家庭也能拥有幸福”,心中存一个信念“用勤奋与智慧面对工作”的人生感悟流淌在学生笔下,激励着学生,提升着学生的人生追求。

  我区第三届中小学阅读节于9月正式启动。接踵而至的是读好书写感想、“快乐故事大王”演讲比赛、“同赏名著”师生共读、“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书香校园、书香教师、书香班级、读书之星”评比等8项活动。内容之丰富、参与面之广,将成为历届阅读节之最。

标签:教育 责任编辑:夏一鸣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