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消防安全
秀洲区举行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年11月8日 15:53 来源:秀洲区消防大队 沈悦

  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消防日,11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扎实开展全国“119”消防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保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11月8日上午,秀洲区2019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科技京城举行。秀洲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专职队及各界群众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秀洲中队进行了消防器材展示,在器材展示区,消防指战员向现场群众详细解说着各种特勤器材的性能、用途和在抢险救援事故中发挥的特殊作用,并积极鼓励群众体验试穿消防服,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救援器材。大队宣传人员利用宣传车播放警示教育片,吸引了许多学生前来观看,让孩子们能更好的了解消防知识。

  

  在随后的启动仪式上,章澜常务副区长作了动员讲话并宣布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启动后,现场领导为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颁发证书,并送上精美奖品。“现在是我们的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多重豪礼相送,大家快来答题,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是A隔离法B窒息法C冷却法D抑制法,大家抢答......”“C,C,C......”主持人随即进行了有奖消防知识竞答,引起了一股竞答热潮。随后,开展“消防着装大比拼”,在场的嘉宾都跃跃欲试,主持人邀请了4名参与者进行两两PK,让大家既体验到了穿消防服的乐趣,也让台下的观众学习了消防知识。活动最后,在场的小朋友还去了消防体验馆,更近距离的了解安全知识。

  此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秀洲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以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目的,融专业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将在本月内陆续登场。通过这些活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