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小城市培育蹄疾步稳成果丰硕
2019年11月6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刘凡荣 张月利

王江泾镇以全省第二名成绩跻身优秀榜单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2018年度考核结果》,全省68个试点接受考核,其中23个考核优秀,30个考核良好,12个考核达标,另有3个考核警告。继去年以全省第七名喜获优秀后,秀洲区王江泾镇再次实现新突破,今年以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跻身优秀榜单。

  近年来,秀洲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小城市培育,形成了王江泾镇省级培育试点和王店镇、新塍镇市级培育试点的“1+2”小城市培育格局,并在具体工作中重点突出了“特、美、活”三个关键词——产业发展突出“特”,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突出“美”,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对标高品质城市标准,着力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体制机制突出“活”,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力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

  2010年列入浙江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的王江泾镇,已连续开展了多轮试点工作。从紧紧抓住转型提升主线,到坚持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再到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历经三轮小城市培育试点的王江泾镇,将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自2013年起,王江泾镇考核均达到良好,实现从第三梯队向第二梯队的跨越。在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2017年度考核中,王江泾镇名列全省第七,首次获评优秀,这也是市本级省级试点在省考历史上的首次优秀。

  “我们始终以小城市建设为中心,全力以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攻坚克难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遗余力落实重大民生事项,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和各项指标。”王江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以来,全镇经济建设在高位发展中加快转型,城市品质在建管并举中有效提升,公共服务在统筹推进中加快完善,综合实力、城乡面貌、民生改善和党的建设等呈现新貌。2018年,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式获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功创建省级样板,先后获评浙江省文化强镇、嘉兴市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先进集体等荣誉。

  在省级试点“花红果硕”的同时,秀洲区市级试点也是“风生水起”。今年5月,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2018年度考核结果公布,王店镇喜获优秀等级,新塍镇喜获良好等级。作为两轮小城市培育试点,多年来,王店镇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双百行动”,全力打造“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成功获评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省级园林城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市级验收;嘉兴现代物流园连续6年荣获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建林村成功创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

  仅开展了一轮小城市培育的新塍镇也是表现不俗,除实现建设投入规模、经济发展实力、综合承载能力、要素产出水平、城市个性特色的多个“进一步”提升外,还在抓转型铸亮点、抓振兴促融合、抓实事惠民生中,书写了“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城乡统筹深入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新篇章,加快了由“镇”向“城”的新跨越。

  

标签:小城市培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