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中小学智慧图书管理云平台启用 目前已有上万名活跃读者体验“云端”阅读
2019年11月5日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殷勤勇

  “云端”阅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秀洲区的中小学生有机会亲身感受了。日前,秀洲区中小学智慧图书管理云平台启用,全面推进学校图书馆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及图书馆应用模式创新与提升,以此推动阅读模式的创新,持续开展书香校园建设,发挥中小学图书馆在学校教育教学、文化建设等领域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启用这个智慧图书管理云平台,是为了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和上级相关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应用工作的意见》,大力推进中小学图书馆工作创新转型,让图书馆成为学校信息资源高地和师生的智慧中心、成长中心、活动中心。此外,也能有效解决传统图书馆管理难、读者借书难、数字化阅读难等实际问题。

  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再升级是此次改革的第一步,经过政府采购招标,根据技术、服务及价格综合要求,选择了“天艺智慧图书管理系统”作为秀洲区图书馆云平台的运营系统。这是一款融合互联网、云计算、云共享、大数据等新技术研发的全新的、颠覆式的图书馆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图书馆传统业务管理和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全面融合。

  经过区电教馆组织的两次培训,全区各中小学的图书管理员初步掌握了智慧图书管理云平台系统的管理流程操作,根据云平台统计,截至目前,秀洲区智慧图书管理云平台中已有上万名活跃读者,累计已经产生近80万册的借阅数量。

  记者了解到,运用“互联网+”技术,秀洲区近几年不断将“智慧基因”注入传统教育。例如,在浙江省全面推广移动学习终端和配套的数字教育资源项目的大背景下,秀洲区先后在秀洲实验小学、王江泾镇中心小学、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王江泾镇中学、磻溪教育集团、印通小学6所学校实施了省配公办学校电子书包项目,并积极推进移动学习终端应用,努力提升区域信息化水平。

标签:云平台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