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升老旧小区火灾扑救能力 秀洲组织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2019年11月5日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邵 栩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社区及老旧小区消防基层基础检查,检验微型消防站人员对消防知识以及技能的掌握程度,近日,秀洲区组织新城街道、高照街道4个相关老旧小区微型消防站20余名队员,开展了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

  活动中,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围绕微型消防站如何开展消防日常巡查、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向微型消防站队员作了系统讲解。之后,模拟小区现场出现不同火情,由微型消防站队员分成4组分别开展拉动演练。

  整个演练按照实战要求进行。演练中,微型消防站队员严格按照发现火情报告、就近保安携带灭火器及时赶赴第一报警点灭火、微型消防站接到消控中心指令按照3分钟到场要求赶赴现场抛卷水带、出水打靶等要求,认真开展了“灭火”作业。演练结束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关于程序和消防器材使用上细节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指导讲解。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并提升了我们微型消防站的灭火救援能力,提高了微型消防站值守联动和应急处置能力。”参与本次演练的一名微型消防站队员说,今后也会把学到的知识用到日常消防工作中去,把消防工作做好、做实。

标签:演练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