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本
2019年11月5日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昨天上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委书记吴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全会意义深远,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强大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我们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在学习全会精神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全力把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

  吴燕表示,秀洲基础扎实,我们必须走在前列、走出特色。16年来,秀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县域治理上进行了有力的探索实践,如今的秀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基础、更有条件,也更有责任、更有使命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决定》作为我们抓落实的行动指南,全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样本。特别要发挥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优势,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全力争创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制度创新,深化“三治融合”,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全面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秀洲大地上得到充分体现。

  吴燕强调,时间非常关键,我们必须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今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冲刺“全年红”,各条线、各部门、各主体要在确保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的基础上,坚持高质量、把握主动权,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谋好“开门红”,统筹抓各项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开门红”。要谋好“十四五”,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谋划“十四五”发展思路的过程,在紧密结合现实基础、分析研判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深入调查、认真思考、仔细研究、统筹谋划符合我区未来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吴燕要求,党建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建牢基础、建强保障。这次全会再次强调了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要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会着眼于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出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等6个方面的要求。我们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必须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更加坚强有力的党建保障秀洲高质量发展。

标签:精神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