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年11月4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11月1日下午,秀洲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会上,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党内法规与政党治理中心主任褚国建作专题讲座。区司法局还作了本年度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褚国建是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博士、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担任省委法治浙江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州市委法律顾问、浙江省法理法史学会常务理事,是我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美国乔治亚大学卡尔文森政府学院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法治理论、党内法规制度、政府规制。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完成省软科学重点课题一项,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

  会上,通过褚国建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领会,有助于大家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对秀洲区实施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法治秀洲”建设有了深刻的启迪。

  今年,秀洲区司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司法局和区委政法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法治秀洲”“平安秀洲”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开拓创新、奋勇前进,为秀洲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使全力推进“法治秀洲”建设走在前列成为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发挥优势,使全力推进“法治秀洲”建设迈向良法善治成为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齐心协力、改革创新,使全力推进“法治秀洲”建设精准普惠高效成为共同追求和行动自觉。

标签:理论学习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