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公路部门扎实推进民生交通事业
2019年11月1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姜颍洁 陈小平 赵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秀洲交通公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同步推进,坚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落地落实,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民服务中存在的差距,始终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守住生态底线

  

  环境就是民生,蓝天就是幸福,保卫好绿水蓝天关系到子孙后代。如何对公路环境进行美化,在保障安全畅通的基础上提升司乘人员的驾驶感受,也是秀洲公路人员一直努力的方向。今年初以来,秀洲公路交通部门死守生态底线,针对路上扬尘问题,从公路治尘、工程防尘、绿化抑尘三方面严把交通环境关。

  为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污染公路治理,秀洲区交通公路部门严格落实公路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保持治超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污染公路治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公路扬尘污染管控,全力抓好路上治尘治污点工作。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的防尘管理。对老嘉湖公路县道大中修工程、平桥、墩头桥、荣归新桥改造项目等在建工地,扬尘程度超过一定程度就采用定期洒水的手段,严格落实防尘降尘抑尘措施,确保良好的工地环境,全面加强道路降尘抑尘。

  此外,秀洲区切实加强对公路绿化的管理。先后完成嘉湖公路、320国道秀洲段和S202省道中央绿化带等路段的绿化进行补植修剪、处理杂草、浇水灌溉、除病虫害,保障绿化植物整齐葱郁,切实保障辖区交通出行环境的“畅安舒美”。

  守住安全底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秀洲公路部门围绕百姓关心的交通问题等民生事项,狠抓整改落实、加快项目推进,突出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切实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治理。2019年秀洲区建汾线等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生命防护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为进一步改善民生,让交通发展成果为民所享,提供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秀洲区公路部门实施以“消除隐患,珍视生命”为主题的安全保障工程。充分发挥本单位行业优势和组织资源优势,以“消除隐患,珍视生命”为主题,深入基层,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科学规划项目重点,细化隐患整治工作任务,加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公路通行条件,解决群众出行平安的问题。通过专业队伍的实施,不断健全完善攻坚项目规划和实施进度,确保攻坚项目落细落小落实,稳步推进,从而提高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目前,项目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已完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已进场实施。

  此外,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也是死守安全底线的重要内容。对此,秀洲公路部门加强交通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加强大型施工机械、特种设备、施工人员管理,严格工程爆炸品使用管理,深入开展排查工作,妥善处置不安定因素和消除安全隐患。

  守住稳定底线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公路部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更加细心的态度,扎实推进各项日常工作的稳步开展,全力维护稳定。

  2018年县道桥梁改造进入收尾阶段,2019年县道桥梁改造工程稳步开展,2019年县道大中修工程火热推进;2019年秀洲区洪新线、王黎线应急养护工程、2019年秀洲区公路桥梁防护设施提升工程等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

  大的项目紧锣密鼓的推进,小的项目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修补一方路面坑洞,更换一座窨井,修复一段百米桩,扶正一个里程碑,增加一个警示桩,规范一个防撞墩等,虽然这些都是公路养护上的小工程,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直以来,秀洲公路人都以更细心的态度、更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路上的每一件事。各个项目的稳步提升,能有效改善公路交通通行条件、优化交通秩序,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目标。

  工程和养护上一片热火朝天的劳作情景,路政巡查和审批工作上为民解忧的服务热情也一路高涨。路政执法人员联合交警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在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重点针对重型货运车辆、土石方运输车辆、柴油车等开展治理。同时,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向交通运输4个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提高居民办事效率和满意度。

  时值十一月,主题教育到了收获的时节,秀洲公路部门一年的工作也到了冲刺和收尾的时段。接下来,秀洲公路人将以补短板、促发展、惠民生为主线,一如既往地保持好优良作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全力争先创优,着力构建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公路环境,答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标签:公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