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力以赴推进数字经济强区建设
2019年10月30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徐文臻

抢抓世界互联网大会“溢出效应”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溢出效应”正在持续。在今年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秀洲区共有桃园数字小镇、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和平台精彩亮相,参展企业和平台均超出以往。“自参展以来,我们紧紧抓住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溢出效应’,助推参展企业和平台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统计看,不少参展企业和平台引发关注,并在此基础上还达成了一系列具体的合作意向。

  今年首次亮相的桃园数字小镇引发广泛关注,在达成合作意向、提升平台影响力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桃园数字小镇分别与深圳蒙宝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嘉科电子有限公司、上海唐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智慧社区、智慧交通和IDC机房配套产品和解决方案项目,总投资1.9亿元。同时,桃园数字小镇还与大唐网络有限公司等洽谈项目合作和落地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桃园数字小镇落户企业带来的众多“黑科技”,不仅让人感受到了数字经济带来的新体验,也通过参展提升了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如上海乐相科技有限公司的VR眼镜作为全馆最受大众欢迎的产品,对接有效客户数量14家,累计意向合作商户6家,分布于华北、华南等区域,预计合作数量上千台;安徽峰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对接有效客户5家,累计待改造市场46家;浙江莱诺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定合作客户4家,涉及工业互联网、自动化智能工厂改造等行业。

  对于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而言,虽然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常客了,但今年首次在主馆参展,依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们展示了公司最新的羽感级传感器和床垫推荐演示系统,约有800多人次进行了体验。”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还接受了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人民日报》等重量级媒体的的现场采访和录制。

  浙江禄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展会接待个人客户380多家,企业客户20多家,有意向合作客户7家,后续跟进客户10家,“令人欣喜的是,不少客户针对我们的智慧家居软硬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体现出大家对智慧家居的认可和热情,为我们后期开拓市场增强了信心,同时也指明了方向。”

  嘉兴云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今年虽是首次参展,但其产品依然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同。如与激光机生产商武汉御托激光初步达成激光切割设备联网意向;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设备物联及存量客户信息化改造项目共享意向;与嘉兴市科讯电子有限公司达成中厚板高精度切割加工意向。此外,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展接待企业客户50多家,有意向合作客户11家,后续跟进客户11家。

  近年来,秀洲区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建设,以产业数字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数字产业化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继续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指引,实施数字骨干企业扶持行动,并依托省级两化融合国家示范区和省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特色基地的平台,致力于传统行业数字化改造,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强区建设。”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