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数据里的黄金周: 国庆“假日市场”红红火火
2019年10月8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赵 晨 潘叶萍 徐 昊 通讯员 范利彬 游雨君 吴美玲

  国庆7天长假已经结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假日期间,全区消费、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交通秩序井然,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多彩假日。

  

  实现旅游收入约2.49亿元

  今年国庆期间,秀洲区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收入同比有所增长,全区旅游经济呈升温态势。据统计,国庆期间秀洲区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共接待游客约21.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2.49亿元。

  国庆期间,新塍镇沙家浜村、潘家浜村,王店镇建林村、南梅村、庆丰村,王江泾镇古塘村、莲泗荡景区,金棕榈酒店、希尔顿逸林酒店等旅游场所相继开展了“画语江南悠游秀洲”我与国旗同框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和国旗留影纪念。

  同时,新塍镇潘家浜村还开展了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秀洲庆丰收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绿秀洲”田园集市,让游客体验农耕文化魅力。王江泾镇古塘村则开展了“红色旅拍向国庆献礼”活动,让游客穿上革命军装,拍摄红色革命元素照片,感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今年国庆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安全、有序运行,未发生突发事件,也无游客投诉事件发生。”据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假期全区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该局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相关景点、景区村庄、旅行社以及酒店进行不间断巡查,督促整改,促进了旅游市场的良性发展,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和体验度。

  

  消费市场热点突出

  国庆7天长假,广大市民从紧张的工作节奏“换挡”到轻松的购物节奏。秀洲区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热点突出,消费需求旺盛,以“大润发—江南摩尔”和中关村为核心的商圈尤为活跃,开展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以拉拢人气,刺激消费。

  记者从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了解到,根据对秀洲区天虹百货商场、大润发超市的监测统计,国庆期间,秀洲区节日消费品零售额达1385.7万元。其中,大润发超市实现销售770.47万元,增长3.31%,主要消费热点为副食品和生鲜类商品,市场销售增长较快。

  据相关超市方面反映,大众消费成主流,尤其是家庭购物。江南摩尔商圈中,天虹百货加大促销力度,实现消费品零售额615.23万元。

  餐饮方面,“十一”黄金周餐饮业火爆,婚宴成主力。据区经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婚宴、家宴、乔迁宴集中,全区各大知名餐饮企业餐位都十分紧俏。据悉,隆聚海鲜在国庆期间的营业额达150.53万元,同比增长5.35%。

  

  全区共发送旅客7.79万人次

  昨天,记者从秀洲区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区共发送旅客7.79万人次,客运周转量为495.37万人公里,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2.1%和5.23%。辖区内未出现上报的道路运输安全有责事故,安全形势平稳,运输工作有序。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区投入班线、旅游、出租运力共计418辆、5066个客位来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为了让辖区居民安全出行,区运管局要求长运公司合理安排机动、应急运力,完善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及紧急情况;要求“两客一危”等重点单位开展全面的自查工作,从制度落实、人员教育、车辆检查、动态监控等方面全面排查隐患,确保车辆的营运安全。

  秀洲区把近期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客运市场整治等活动与国庆长假运输工作相结合,节前、节中深入“两客一危”等重点单位检查国庆长假准备及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加大执法力度,组织稽查人员严厉打击站外上下客、无证运营等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了运输市场的秩序。

标签:国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