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2019年10月8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耿俪洳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秀洲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或聚集在爱国教育基地、文化礼堂,或守在家里电视机前,通过各种形式观看、收听盛况,共同感受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接连几天,秀洲广大党员群众都在热议这场盛会,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秀洲区会展中心一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区领导吴燕、刘德威、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与区级机关代表100余人一起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当电视直播升国旗仪式时,大家不约而同地唱起国歌,一起为祖国祝福。

  “今天和大家一起观看了阅兵式,自豪感油然而生,既激发了爱国热情,也增强了发展信心,这是我最大的感受。”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沈晓珍说,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出彩。

  当天上午9时,在新塍镇沙家浜村,自发前来的广大党员群众参观了中共嘉兴县委旧址,参加了升国旗仪式。据了解,沙家浜村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早在抗战时期,沙家浜小学就是中共嘉桐工委在新塍农村设立的联络点。1941年4月,中共嘉兴县委在沙家浜建立。如今,沙家浜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不定期开展爱国主义专题讲座和德育活动。

  “今年的阅兵式特别隆重,透过阅兵式我们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我们为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自豪。”沙家浜村党总支书记夏梁表示,除当天提供场地设备让村民们可以观看阅兵式外,他们还在前期走进小区开展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问答,在广场上播放了《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

  母亲为儿子低声介绍着新中国成立历史,儿子为母亲讲解自己所知道的军事装备情况,观看现场还有不少亲子档。“儿子今年10岁了,也是第一次看阅兵式,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对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蒋昊阳妈妈表示。在新塍中学读初三的金薇薇也和妈妈一同前来,“阅兵式好壮观啊!”金薇薇表示。

  盛大的阅兵式中,军人飒爽的英姿、先进的武器装备,深深鼓舞着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的退役军人陈建民。记者了解到,陈建民曾于1976年开始服役,先后当过炮兵、修过汽车,直至1989年退役,随后继续在普通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我一大早就守在电视机前了,现在我们的祖国发展很快,我们部队的装备又那么好,真的非常激动,我为祖国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陈建民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衷心祝福国家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在中山社区二楼会议室,盛大的阅兵式同样让全体人员热血沸腾,浓浓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据悉,2008年12月,原殷秀村撤村改居,正式成立中山社区。2004年3月24日下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殷秀村调研城乡一体化工作,听取失地农民对村改居的意见建议。

  “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悉心指导,至今依然让大家备受感动和鼓舞。”中山社区居民赵龙法告诉记者,“今天观看阅兵式,大家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中山社区这些年的变化是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也是越来越高,这都离不开党的领导,衷心祝福祖国越来越好,大家的日子也越来越好。”

标签:国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