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首支社会应急救援队成立
2019年9月30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黄飞强

  9月28日上午,秀洲区怡恩救援队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秀洲区成立的首支社会应急救援队。

  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是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6月,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培育支持社会救援力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确定在全省培育不少于100支市、县级社会救援力量,充分发挥社会救援力量在预防准备、应急抢险救援等方面的作用。

  “随着秀洲区应急体制改革落地,构建‘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体系势在必行,健全秀洲区应急救援体系,充分发挥社会救援力量在防治防范、应急抢险、减灾救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显得极为重要。”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区应急管理部门对社会救援队伍组建进行了大力培育指导,秀洲区怡恩救援队获民政部门审批成立。

  秀洲区怡恩救援队为社会公益组织,目前有队员37名,主要由医护人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擅长医护救助和水上救援。办公、训练、教育、培训、救援物资场所由秀洲国家高新区落实在科技京城,建筑面积420平方米。

  接下来,区应急管理部门将以鼓励和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纳入大应急工作体系,形成秀洲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竞发有为的格局。

标签:应急救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