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举行嘉兴学院医学院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2019年9月30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芮爱芳

  9月27日上午,秀洲区与嘉兴学院医学院联合举行“嘉兴学院医学院基层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全市卫健系统首个校地合作基地就此建成,开启秀洲基层医疗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此次秀洲区牵手嘉兴学院医学院共同打造基层实践基地,旨在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嘉兴学院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医学科研、职业教育等方面的社会服务功能,努力为秀洲区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秀洲区也通过为嘉兴学院医学院的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和岗位就业等服务,鼓励在校大学生深入基层进行社会实践。

  “我们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本着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起紧密、长效的合作机制。”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双方将围绕医疗实践培训在多个层面上开展合作。在培训合作方面,嘉兴学院医学院每年都将邀请秀洲各医疗机构参加校内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为秀洲输送优秀的医学专业学生。嘉兴学院医学院将紧密结合秀洲需求,提供包括各类员工职业培训、技能考证等在内的人才培训服务;在科研合作方面,秀洲区将聘请嘉兴学院医学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担任基层医院发展顾问,提供基层医疗、医院文化和管理实务方面的指导,双方也将共同选派优秀教师和业务骨干参与双方科研项目开发、技术援助和学术研讨;在培训基地建设合作方面,嘉兴学院医学院将在每年选派一定数量、指定年级、专业的学生在秀洲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暑期实践、基层见习、社区实习等。

  近年来,秀洲区以全面建设“健康秀洲”为目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全区人民提供多层次、高质量、更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截至去年年底,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42家,其中基层医疗机构有8家,下辖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共79家。“希望通过实践基地的设置,开拓一条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路,为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提供更好的支撑。”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嘉兴学院与秀洲区卫生健康事业合作交流频繁。自2017年起,秀洲区公立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连续两年在嘉兴学院举行;今年,秀洲区又委托嘉兴学院医学院举办护理人员西学中培训班。此外,嘉兴学院医学院还作为秀洲区医学定点培养机构,连续多年开展秀洲区医学定向生培养。“本次签约能更好发挥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职业教育等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有利于加强与秀洲的合作,让学生有更多深入基层进行社会实践的机会,医学院也将选派更多优秀的师生到秀洲实践。”嘉兴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揭牌仪式前,嘉兴学院医学院相关代表还受邀前往秀洲区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塍医院参观,在听取院方介绍并参观门诊、病区后,对秀洲的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表示充分认可,对基层医疗机构软、硬件设施给予高度赞许,嘉兴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对秀洲基层医疗机构发展也提出了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标签:医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