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全区主题教育 更有“红船味”“秀洲味”
2019年9月30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阅读季活动启动

让全区主题教育 更有“红船味”“秀洲味”

  9月27日上午9时,秀洲区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阅读季活动正式启动,旨在深化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让全区主题教育更有“红船味”“秀洲味”,努力争当主题教育的模范生、排头兵。

  作为全区“初心·1921工程”九大活动之一,秀洲区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阅读季活动从9月开始到11月结束,其间包括启动仪式、经典诵读、阅读分享、有奖征文、知识竞赛以及“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等6个子活动。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圈好重点、做好标记、写好批注,真正做实“两书一章”以及相关规定书目的学习。

  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向区级机关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赠送了“红色快递”,并为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全新启用的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视听馆、群团百脑汇等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油车港镇党性教育的熔炉、服务群众的窗口、群团活动的阵地,不断将党的主张、党的声音和党的温暖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

  关于深化全区主题教育,要求全区落实“两个全覆盖”“三个百分百”目标,即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做到党员检查100%到位、书目发放100%到位、通读学习100%到位;要求按照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的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理论受教育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用脱节、不接地气。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建筑面积23600平方米,分别设置了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智慧书屋、城市客厅、文化传承展厅、红色视听馆、党员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创客空间、群团百脑汇、健康体验馆、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等。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