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最高标准贯彻上级部署要求 以最实举措体现秀洲特色
2019年9月30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以最高标准贯彻上级部署要求 以最实举措体现秀洲特色

  9月27日~29日,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9月27日下午,区领导在区会展中心新塍厅进行了集中自学。昨天下午,部分区领导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5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区委书记吴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俞振琪,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刘君等出席会议。

  吴燕指出,自秀洲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市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区委常委和其他区级领导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开展。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两次主题教育的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8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在学习和交流过程中,统一了思想认识、检视了问题短板、凝聚了行动合力,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又在不同场合、以不同形式对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一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秀洲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遵循,大家务必要及时跟进学习,坚决予以贯彻落实。

  吴燕强调,要以最高标准贯彻上级部署要求。这次主题教育,中央明确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这个不是降低要求,而是一个更高标准,我们要认真领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具体来说,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在学习中升华思想认识、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确保深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形成一批调研课题和破难成果,逐步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实现找清根源症结、找准努力方向,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实现干部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发展,抓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展示主题教育成果。

  吴燕要求,要以最实举措体现秀洲特色。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还必须把自选动作这个加分项做出彩,体现好“红船味”“秀洲味”。一是必须全面落实“两个全覆盖”要求,即主题教育开展要全部覆盖到每个党支部、全部覆盖到每名党员。二是必须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要聚焦聚力深化结合“三服务”活动,区级领导要带头到联系村(社区)和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各主体、各部门也要积极行动,聚焦诉求和问题,持续深入走访,跟踪化解难题。在推进“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做好调研员、网格员、宣讲员和教育员等“四大员”。三是必须深入推进“初心·1921工程”。“初心·1921工程”是秀洲区在主题教育中体现“红船味”“秀洲味”的重要抓手,确定的九大行动要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同时要加强信息宣传,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