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9月27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竺军伟 葛志强 吴锌娟

  

 

 

 

 

  □图片由洪合镇政府提供

  

  近日,在洪合镇泰石桥村村部,来自村里的党员干部们济济一堂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泰石桥村党总支书记陆金土传达了学习初心教育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安排进行了部署。组织委员张晓清对365群众工作制、党员联户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并对相关联户工作开展了指导培训。同时,全体党员还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领取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嘉兴市党员应知应会》等学习资料。

  近段时间,在洪合镇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主题教育正开展得如火如荼。9月11日,秀州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后,洪合镇迅速行动,于9月12日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细致部署,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在前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按照统一部署要求,洪合镇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共安排3个月时间。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参加单位主要包括洪合镇机关各部门、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

  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洪合镇实际,在主题教育开展前,洪合镇就制定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高质量筹备主题教育。

  根据《实施方案》,洪合镇以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更加深入、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担当更加有为、首位战略更加彰显、党群干群更加融洽、工作作风更加清正”“六个更加”为目标,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激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洪合镇工作新局面。

  对此,活动开展以来,洪合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深悟透,扎实开展自学,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等,用好用活“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丰富学习途径,增强学习实效。同时,要求镇党委、各基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开展“六个一”红船组织生活,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并发挥党组织自我管理作用,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南湖初心讲堂、初心轮训等载体,通过观看文艺演出,聆听初心课堂,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异地教学等方式方法,引导全镇党员感悟信仰力量,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效果。此外,洪合镇还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制定专题教育活动方案,深入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

  活动中,洪合镇坚持求真务实,积极组织开展了调查研究,围绕解决全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重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用好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洪合镇坚持自我革命,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检视剖析问题根源,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此外,洪合镇还坚持即知即改,围绕中央、省市区委确定的整改重点,结合全镇实际,开展专项整治,并对奉献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不高、作风纪律不严不实、制度规矩意识不强等四项重点开展重点整治。整改工作由镇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抓落实,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并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建立长效机制等,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围绕“四个聚焦”

  强化主题教育分级分类指导

  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对此,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洪合镇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党员的职业背景、文化程度等不同实际,围绕“四个聚焦”,强化了分类指导。

  对于机关事业单位,洪合镇聚焦服务群众,围绕重点解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通过强化镇机关干部联村(社区)包网格机制,强化各级各类党建阵地的常态化运作,提升镇村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实现群众服务零距离。

  对于村(社区),洪合镇聚焦重点工作,从乡村振兴、强村富民、垃圾分类、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找差距、抓落实。并全面深化“365群众工作制”,以激励更多的群众投入到美丽家园、和谐社会建设上来。

  对于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洪合镇聚焦“党建强、发展强”,将主题教育与两新组织健康持续发展紧密结合,创新方式方法把党员组织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对于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洪合镇聚焦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利用上门送学、网格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深化党员志愿服务。

  加强组织领导

  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

  为实现更先一步、更高标准、更好效果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洪合镇进一步加强了组织领导,健全了组织机构,成立了镇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阮春锋同志担任组长,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领导干部结合分工协助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形成了一把手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同时,洪合镇党委组建了12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情况通报等形式,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

  此外,洪合镇还加强了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宣传主题教育,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同实施基层党建推动年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全镇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使党员干部信仰之基进一步筑牢、担当精神进一步增强、干事本领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