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盛装迎国庆 秀湖再添“新景”
2019年9月19日 10: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湖边的灯杆上已挂上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道旗,工人们正忙着在各处花镜更换应季花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雕塑正在紧张制作中,秀博苑建设工程正在加快进行扫尾……这段时间,随着“十一”国庆节的临近,秀湖的各项喜迎国庆工作已开展得如火如荼。

  围绕喜迎“十一”国庆高标准做好节日期间的景观布置工作,秀洲国家高新区前期对秀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景观布置工作开展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全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根据建设计划,位于秀湖东主入口南侧的秀博苑也将争取在十月份正式对外开放。记者获悉,秀博苑依托“皇坟山”遗址,整合马家浜文化元素和吴越文化元素,将秀洲历史上的重要事件和民俗文化演进交织贯穿,建设一个集历史文脉、名人民俗、党建历史、幸福生活于一体的展览集合体。项目展陈面积约2100平方米,展览线路总长约300米。秀博苑与周边秀湖科技之湾的光伏树的结合,将充分展现秀湖的现代感和科技感,让游客领略到秀湖的汉风遗韵之美。

  关注“嘉兴秀湖”公众号,在“智慧秀湖”里注册账号,录入脸部信息,然后来一场轻松愉悦的环湖慢跑……这几天,“智慧秀湖”系统正在为最后的上线做各项准备工作。这一“刷脸”就能游遍秀湖的智慧系统也将在“十一”国庆亮相。据介绍,系统上线后,游客只要完成注册,就可以丢开手机、钱包、钥匙等日常必备品,轻装上阵。“沿着智慧步道,我们根据一定的距离安装了摄像机,抓取游客在跑步过程中的靓照,游客跑完步后可以通过智慧步道的互动查询屏或者公众号查询跑步里程、运动时长、卡路里消耗等信息,也可以获取跑步靓照,运动完晒朋友圈的素材可以从里面找。”秀湖点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只是智慧秀湖的一期建设内容,未来,智慧秀湖还将增加智慧互动娱乐项目、智慧物业管理等一系列智慧化功能。

  此外,为了将一个干净、整洁、漂亮的秀湖呈现给国庆游湖的市民和游客,目前,秀湖的物业管理部门已对秀湖周围少部分有损害的设施进行维修,对部分非应季花卉进行更换,并增加了清扫车辆和工具。同时,各类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也已制定完毕,对应急人员的培训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开展中。“为了让市民和游客能更加轻松游览秀湖,目前我们已经开通游览车免费乘坐预约报名,在国庆期间每天提供100个免费名额。”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秀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